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1考研政治复习九字真言:框架化 网络化 考点化
来源:搜学网     2010-3-15 14:33:00
 
 2010年3月13日,文都考研第十届万人免费讲座在江城如期举行,文都考研政治名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李海洋教授亲临现场,为大家深度解析了2010考研政治的特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老师指出,2010考研政治是大纲改革后的第一次真实演练,总体看来呈现两大特点,第一,从难度上来讲,以学科内容为单位,两极分化,难者更难,易者更易;第二,从内容上来讲,有两点突出:突出理论特点,突出时代热点,更突出基础理论与时代热点相结合。并强调哲学原理仍然是考研政治中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同时,李老师还用幽默的方式,分析了2010考研政治试卷中梅兰芳大师演绎白蛇传的那道资料分析真题,进一步说明了哲学原理在考研政治中的重要地位。

  李老师还告诫广大学子:目前考研政治大纲改革后,资料分析题的难度变大了,一难,难在很难锁定考点;二难,难在即使锁定了考点,很多时候很多学生也不能对问题进入深入的论证。因此,政治科目的考试是不能依靠背诵取得高分的,首先是因为政治的考点量太大了,是背不完的;其次,即使是把考点全部背诵下来,也是无法在实际中灵活运用的,不能得到相应的分数。

  针对此种情况,李老师给出了建议,要求大家做好资料分析题必须记好九个字,即框架化、网络化、考点化。框架化是一种比地毯式轰炸的方式好得多的复习方法,建立框架,梳理线索,破解难点,把握考点。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一轮又一轮循序渐进的分析与练习,将所有的考点归放在几个框架里,把每个框架中的考点都吃透,用会,便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李海洋老师不仅用其丰厚的学识博得了全场学子的崇拜与敬仰,更以其强大的个人魅力征服了每位学子。李老师在现场还用“诗的语言,铁的逻辑”激励着每一位年轻人,告诉我们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正确心态去指明考研的漫漫长路,李老师给考研课堂下了最新的定义:我们做的不是上课,是点化!你们做的不是听课,是顿悟!同时还精辟地总结了三句话:考研是一次真实的考试,要有一种有效的方法,更要有一个高超的辅导。建议大家选择一个优秀的辅导班,这个辅导班首先要有非同凡响的师资团队,还要有一流质量的图书作保证。他期望能让自己的课堂成为所有学子终身难忘的课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