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EMBA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大EMBA张天任同学荣获首届“科技新浙商”奖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杭州频道—中国企业报      2010-1-25 13:42:00
 
    1月20日8点,浙江音乐厅内十张浙商大幅彩照星味十足,场内暖意浓浓。由钱江晚报、浙江科技报、浙江在线等多家省级媒体联合主办的首届“科技新浙商”颁奖典礼在此举行。
     10位以科技力量带动企业发展、代表我省经济引擎的企业家到场接受了颁奖。省委书记赵洪祝给颁奖典礼发来贺信。副省长金德水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全省 100个市县(区)科技局局长、大学生代表、投票网友、入围的新浙商亲友团成员共600余人参加盛会。担任全场点评的3位学者是: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杰;国家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著名学者、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史晋川。
     浙江大学EMBA2007秋季班学生、浙江天能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任获此殊荣。
  他1962年出生,土生土长的湖州长兴人。1988年承包濒临倒闭的村办小厂煤山第一蓄电池厂,从做电池开始,走上了创业之路。
  从最初的5000元起步,这位貌不惊人的山里人用20多年的时间,把他的企业资本累积到20多亿元,在香港主板上市。2008年,企业被评为福布斯“2008中国潜力企业前十强”;他的“天能”品牌被评为“亚洲品牌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
  他做的电池与时下最流行的新能源战略紧密相联,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为主,生产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他的企业,拥有国家创新专利100多项。
  他的目标是,做国内首屈一指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每个新浙商在接受奖项之后,都要在题板上,为自己的事业提炼一个关键词。轮到浙江天能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任上台的时候,他写的是:责任。
  在浙江企业界,很多人认识大名鼎鼎的张天任,都是因为他在研究全世界都在探索的低碳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电动车。而鲜为人知的是,张董还有另外一个头衔——村支书。
  “那您就是又当官又经商咯?”芮成钢的提问有点尖锐。但张董的回答很漂亮地挡了这一箭。“村支书不是个官,当了十几年,我没有拿过一分钱工资。我想为大家造福。这是我做官、经商的责任。”当听说整个新川村中有50多户是千万富翁时,芮成钢不失时机地开玩笑:“你们村需要主持人吗?”张支书马上接口:“欢迎你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