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路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保持充沛的活力 才能打赢考研这场仗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8-3 11:20:00
 


  归纳起来,在备考期间,考生应注意以下两点:

  一是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健康的身体是考生进行紧张复习的物质基础,复习越是紧张,越要加强锻炼。同时考生参加各类活动,一定要适度,绝对不要熬夜,一定要注意休息;



  要记住放大镜的原理:集聚你的精力于一点,就会无坚不摧。这段时间一切风尘杂念搁置一边,抛诸脑后,也就是所谓无欲则刚。同时注意不能过渡劳累,保持持续的旺盛精力,这段时间生活绝对要规律,锻炼以保持精力、学期流通为主,不宜太剧烈、过多,考研期间耗费精力巨大,饮食一定要跟上。





  考研也要有必要的心理准备。考生在备考及应试过程中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有来自社会的、家庭的及个人的。研究生的考取与否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影响一个人将来的命运和前途,考生就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试想,一个提心吊胆、心事重重的人怎么可能在考严重取得好成绩呢?轻松愉快的备考环境是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条件。作为考生本人来讲,应加强个人修养,提高心理承受力,既要对本人能力和水平充满自信,又要对考研的难度有清醒的认识,对落榜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毕竟考研的竞争是太激烈了。

  常听到很多考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透明度提出质疑,哀叹自己太倒霉。其实这种想法非常不可取。这些人总是担心考研背后有什么内幕交易,这势必影响到考研复习的质量,而且,在心里上也会蒙上一层阴影,难以在考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考生在备考期间应力求回避来自各方面的干扰,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备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