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路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分析考研政治易考点 教你取高分的方法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09-7-27 13:52:00
 

这两年来,考研政治的题型变化也是很大的,如今的考题正沿着广泛、深刻、新颖的特点发展开去,如今想要在考研政治上拿一个高分是相对有些困难。但所有的情况都不是绝对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前提是你要认真的去做。考研也是这样的,只要考生们认真的去复习,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根据老师的指点去做,考研政治也不是不可能取得高分的。那么应该怎么去复习才有可能获得一个高分呢,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一下考研政治取得高分的方法。

考研政治想要得高分,首先要克服的就是哲学,政治经济学不易理解;同时主观性试题必须要拿到一个高分。现在很多考生都有一个误区,认为考研政治主观试题并不是很难,难的是不定项选择,其实不然。不定项选择并不是难题,为什么这么多的考生会认为不定项难呢,其实主要是因为马哲和政治经济学不易理解。这两门课目其实内容并不是很多,主要是外延的内容太多了,要是考生们死记硬背就没有效果了,他主要考察的是考生们运用的能力,如何运用知识去解答实际问题。考生们一定要学懂,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背诵,学会综合利用知识点。主观性的试题似乎都会做,大部分的考生都能说个不少,但是能得到高分却并不是很多的,所以想要政治得高分,主观题必须保证拿下。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考试大纲历年变化很大的科目,而近年来最大变化就是采取“一门为主多门渗透”的方法,在考试内容中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以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凡是直接或者间接跟三个代表有关的内容都要加以重视。马列在考试大纲中的要求就是简化内容、突出重点。究竟什么才是考试的重点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近年来党中央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而如果这两方面中还涉及有三个代表的内容,那就要加倍的重视,这肯定是要考的内容。

前面也已经说过了,考研是一种竞争性的选拔考试而不是一种水平过关的考试,其难度是相当的高的,考试试卷要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党的重要思想,很多的考生基础都不是很好,而且因为各种的原因,在考研政治上所花的时间也并不如其他的科目多,所以导致了很多的考生都不能取得一个很理想的分数。如果按照上面的要求,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想要在考研政治上更进一步是完全有可能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