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法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5万专业硕士从统考生中调剂
来源:北京晚报     2009-3-23 9:06:00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增招的5万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将从参加硕士生统考的考生中调剂录取。

  据悉,国家在确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时,将统筹考虑前期计划和新增专业学位招生计划需要,统一划线,对专业学位研究生不另行制定标准。34所自划线高校也要按照上述原则确定本校的复试线。

  虽然执行同一复试线,但两类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却将分别进行。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会更加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根据规定,考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基本分数要求,可申请调入与本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近学科的专业学位专业(领域)。工程硕士、会计硕士等在培养过程中对数学有要求的专业学位专业(领域)原则上应从初试科目中设有数学考试科目的考生中调剂。“法律硕士(法学)”只能从第一志愿报考法学一级学科0301下设各专业(030180除外)考生中调剂。第一志愿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且符合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可调剂到与报考专业相近的专业学位专业(领域),考生被录取后仍按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相关要求管理。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各专业学位。

  各招生单位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公布专业学位专业(领域)调剂招生人数、调剂要求、复试办法。符合要求的考生可通过这一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