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家建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专家称:国际化最需要的是人才的对接
来源:千龙网      2009-12-14 13:38:00
 
   最近,“美国小学”瑞思学科英语儿童电视台已经正式开播,所有瑞思的小学员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制作一台属于自己纯英文的广播节目,并通过教学中心的广播系统,在课间播放。据了解,每期广播都是由瑞思的小学员和老师们一起精心策划,播报一些身边事情,以及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多名孩子实现了自己的英文主持梦想。教育专家指出,国际化最需要的是人才的对接,瑞思“美国小学”的教育方法更加注重的是孩子在学科英语、创新、团队等综合能力培养,这不仅能帮助孩子树立英语思维,培养了孩子未来领导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孩子的国际化的视野。

    20年前,地球村听起来还是一个梦,而今天,庞大的航线网络、发达的互联网,无处不在的跨国公司,全球性的人才流动,已经真实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在《华尔街日报》对跨国公司人才的期望素质进行的统计结果中,这些世界大知名企业的选拔人才的标准几乎一致,沟通和团队合作,分别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而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国内的“高考状元”缘于英文的实际运用能力差屡屡被港大拒签,很多优秀的中国人才,源于不能用英语作专业领域的沟通,与跨国公司高管的职位失之交臂,得不到应有的职位与尊重。不能不说,没有形成英语思维,缺乏应用英语去工作的能力,已经成为国人在国际化浪潮中的软肋。

    正由于此,作为培养英语思维的最好方法浸入式学科英语,即在全英文的环境中通过英语学语文、数学、科学知识,培养团队协作、项目管理、演讲等领导力,这在香港、新加坡都有过成功实践经验。记者在瑞思儿童广播现场看到,11岁的Sara和10岁的Lincy制作的是一期介绍家里宠物习性的广播节目,孩子们先是总结各自家中小动物的不同特点,小狗豆豆,小猫皮皮,还有家中的热带鱼,都成了孩子们的广播素材,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不但将这些宠物的习性用英语串成了一个小故事,还为广播中间的间歇时间,选了一首经典的英文歌曲,15分钟的广播下来,小家伙好像真的变成了小小英文广播主持人。据介绍,瑞思拥有完整的课程体系,针对不同年级的孩子,都有不同的培养目标。孩子在一个小的团队中,互相协作,用英语分工配合完成小项目,最终通过演讲演示等把成果展现出来。

    教育专家指出,美国是世界科技最发达的国家,获得诺贝尔奖的达到70%,航天技术超过中国60年,很大程度是因为鼓励创新、注意领导力培养等美国教育体系。瑞思 “美国小学”课程,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其实是在引进一种全球领先的教育理念和方式,给中国孩子的课外学习提供补充,帮孩子建立英语思维,培养多元的等能力。而终极的培养目标,正迎合了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打造孩子15年后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