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路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感悟:距离理想,仅仅还有一个月而已
来源:万学海文     2009-12-7 13:37:00
 

越来越临近考试的日子,冬季也愈加深入愈加萧瑟,考研决战面前的你,也许正饱受恶性循环的折磨,你感到复习的内容还有很多没有看完,还有很多习题没来得及做,很多笔记没有深刻记忆……随之而来的是疑惑、担心、烦躁,甚至停滞不前。

我们知道,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生由于不能忍受心理上的焦虑而放弃最终的考试,前几个月艰苦卓绝的复习成果付之东流,美好的理想在最艰难的时候与自己失之交臂。现在看来,长期下来的复习程度不断升温,你或许疲惫了,很想停下来稍作休息,可是考试却迫在眉睫。你知道,梦想的实现不是休息得来的。于是,矛盾、焦躁,情绪的恶化导致学习状态越来越差,甚至这些糟糕的情绪至今还一直牵绊着你继续前进的步伐,这样的过程,梦想的力量在削弱。

站在复习晚归途中的路灯下,你看到自己的影子兀立在无人的路上,心中却莫名地涌起一阵自己很了不起的自豪之感——你正做着少数人才敢尝试的事情,正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付出努力,坚持到今天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奇迹,这样想来,你烦躁的心随即冷静下来。没错,问题永远是越解决越少而越拖延越多。

我们知道,在考研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也没有人愿意在理想追寻的最后路途上将自己转换为懦弱的形象,可是这条路上必将有很多人退缩,停止,倒下,到达终点的毕竟是少数。这是现实,也是差距!所以,如果你能不畏路上的荆棘密布,不畏途中的寒风冷雨,并忍受最后时刻的孤独与寂寞,遗憾也将不会有任何可趁之机,坚持到最后一刻的你必定会给会拥有令无数人羡慕的成功。只有承认自己会遇到问题,承认有很多问题自己很难轻易解决,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面对它,才能更好的应对它!如今,在最关键的冲刺时刻,一切问题都将不会成为阻拦你开启成功之门的障碍,面对它们,跨越它们,这是每一个考研人此刻该有的斗志和力量。

我们也知道,这一年来漫长的准备工作,终会在那个冬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也知道,这样一个冲刺的时刻,没有什么比坚持到底更有意义,更来得纯粹和富有激情。

2009最后的搏击,140万考研大军,无论从何种方向进行对比,记住你的目标,记住你的路,不一样的起点,但我们同在向一个方向冲刺,共同付出了他人所没有经历过的专注。这一个月,放下种种疑虑和困惑,没有解决的学术问题尽快解决,这一个月,抛弃他人的好坏评语,静下心来,投入最后的整合梳理,这一个月,无需为琐碎的生活自找烦恼,过好简单的每一天,平和心态,充实即可。万学海文一年来也陪伴每一个考研学子为了理想而努力,而今在时间和压力同样紧迫的阶段告诉你,你并非一定能做到面面俱到,但至少在这一个月,你应该鼓励自己,理想,仅仅还有一个月而已。

时间就是这样翻转的飞快,无法复制,每一天我们都在为自己填充更丰富的内在,最后的奋斗时光属于每一个考研学子,重视和把握冲刺阶段的每一分钟,一个月也会在转眼间流逝,剩下的你,是全副武装的装束,向着已经渐渐敞开的理想之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