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生可报考普通中专 选报志愿需填档案卡
来源:烟台晚报      2009-1-5 16:11:00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中考考生可报考普通中专,包括五年制高职、五年制高职(师范)、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四部分。凡报考普通中专的考生,可依据《烟台市二OO八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来源计划》填报志愿。

  据了解,五年制高职、五年制高职(师范)、三二连读高职招生,考生必须参加中考,不可实行注册入学。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可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实行注册入学;其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开设的学制为一年、一年半和两年的专业,只允许高中毕(结)业生报考,并实行注册入学。

  考生选报志愿时要填写《考生档案卡》。《考生档案卡》上填报志愿栏分“五年制、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两部分。考生可选报“五年制、三二连读高职”的两个顺序志愿、一个服从调剂志愿和“普通中专”的两个顺序志愿。其中,考生选报的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志愿须填写在《考生档案卡》“五年制、三二连读高职”栏内,考生填报的普通中专学校志愿须填写在《考生档案卡》“普通中专”栏内。考生志愿填好后,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录取时如普通中专生源不足,可从报考普通高中但未被录取的考生或往届生中进行补充录取。补充录取时,应届毕业生须持参加中考的准考证、中考成绩单或九年义务教育证书,往届生须持九年义务教育证书(高中毕业证书)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或直接到招生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