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应试心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应试技巧
来源:网络     2009-7-27 13:41:00
 
   考生在答题时,如能够正确把握好答题的技巧,对于提高答题的准确率和答题速度很有脾益。


  一、计划统筹时间


  当您拿到试卷后,应该看一看试题的份量,注意以一下几个问题;题型、题量、分值有无变化,选项是否较往年变化;哪些题目一眼就可以看出答案或者平时练习过;哪些题目较生疏;然后确定主攻题目,计划将不能确定难易程度的题目放在后面做。在一道题目上花费过多时间是不值得的,即使作对了,也是得不偿失的。一般认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时间分配为一个小时内;计算题和综合题计划为一个小时内;检查时间为半个小时。


  二、读准题目,弄清题意


  注意仔细审题,一定要看清楚题目问的是什么。有些考生拿到题目就开始做题,迫不及待,这样容易答非所问;必须将选择题目读完,弄清楚问什么,条件是什么,备选答案是什么。注意迷惑信息的干扰。对于计算题和综合题,由于时间紧迫,不可能有充足的时间细细将题目分析的很透彻,可以先将题目浏览一遍,将重点信息划出来,然后结合题目设问的要求快速确定做题的思路,是一问一做,还是全部题目做完,再按要求确定选项必须事先弄准,防止花费了很多时间后,再从头开始。一般来说在安排答题顺序时,由简单到复杂,由易到难,不会做的题目,或一时不能得出结果的题目,要有果断放弃的决心。


  三、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


  答好选择题,当然必须掌握一定的知识。但如果再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就将使你胜算在握,下面的提示我认为对考生是有一定效果的。


  1.运用排除法。如果正确答案不能一眼看出,应首先排除明显是荒诞、拙劣或不正确的答案。一般来说,对于选择题,尤其是单项选择题,基干项与正确的选择答案几乎直接摘自于指定教材或法规,其余的备选项要靠命题者自己去设计,即使是高明的命题专家,有时为了凑数,他所写出的备选项也有可能一眼就可看出是错误的答案。尽可能排除一些选择项,就可以提高你选对答案而得分的机率。


  2.运用猜测法。如果你不知道确切的答案,也不要放弃,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去猜测。一般来说,排除的项目越多,猜测正确答案的可能性就越大。


  3.运用比较法,直接把各项选择答案加以比较,并分析它们之间的不同点,集中考虑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的关键所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