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外国语学院历届学生谈高考注意事项
来源:     2014-6-4 13:58:00
 

 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考前那种复杂的焦虑心情,至今难以忘却。近日,安徽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关于“高考注意事项”的座谈会,大家畅谈体会、分享经验。小编记下了同学们的金玉良言,以期与尚未走上考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一下。

  【考前】

  1、考前几天以及高考期间,千万不用刻意地吃得特别好,以免引起肠胃不适,侧重选择一些含蛋白质和能量较多而且易消化的食物。

  2、提前熟悉考点学校地址及环境,考试当天上午考生可以适当提早到达考场,选择自己最熟悉、干扰最少、路程最短的线路,避免因太早抵达考场而紧张或太晚到达考场而匆匆忙忙,一般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即可。

  3、 准备好考试工具: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黑色水笔、2B铅笔、橡皮等。

  4、如果你在考试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丢了,不要着急:你可以先到考场内和老师说下情况,监考教师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的,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

  【考中】

  1、试卷发下来时候,不要急于答题:首先要认真检查试卷种类是否都是齐全的(这个会经常被忽略),试卷页码是否漏缺,答题卡、试卷有无破损、漏印或字迹不清等,发现问题就应该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检查无误后,先将准考证号和姓名正确、清楚地填写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老师发出开考信号后就开始写。

  2、 答题卡,一定要用2B铅笔规范涂抹:涂点涂黑必须按正确方式均匀填涂,笔画不要过轻、过细。

  3、 对于主观题,必须使用黑色水签字笔(碳素笔)。

  4、做题顺序应先易后难:按照题号顺序审题,会一道就做一道,一时不会做的就先跳过去(有疑问的、不会的在草稿纸上做记录),这样做的好处是:1)使自己很快进入答题状态,2)随着答题数的增加,心中越来越有数,信心不断增强,智力操作效率将越来越高,难题或许不会再难了。

  5、高考不比平时考试,可以写错了就用透明胶带粘掉或者用涂改液涂抹掉。建议想好后再写,不要出错,万一错了,就在旁边重写,卷面干净整洁很重要。

  高考过后,考生们面临的还有志愿填报的问题。据悉,下期,安徽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将与大家分享志愿填报要点。

  信息拓展

  关于安徽外国语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高校,是全国十三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之一,是中部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外国语学院。学院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繁华大道西端,紫蓬山麓,环境优美,景色秀丽,欧式建筑,特色鲜明。学院在涉外经济、涉外管理类及语言类类专业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和培养特色。学院以本科教学为主,专科教学和国际合作办学协调发展。学院连续4年被安徽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先进集体”。学院毕业生非常抢手,就业主要面向外贸、财经、金融、航空、旅游等行业,部分学生出国深造或自主创业。

安徽外国语学院历届学生谈高考注意事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