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生分享成功背后的故事
来源:     2012-7-2 11:27:00
 

今年高考,精锐教育频传“捷报”,一本上线率达到38.01%,多名学员总成绩达600分以上。而在精锐教育的喜报墙上,笔者发现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中,有来自于市重点中学的学生,也有来自于普通中学的学生。就在这些学科基础不同、性格各异的学生中,他们通过在精锐教育的短期学习中,突破了学习和心理上的重重难关,成绩更是赢得突飞猛进。

20天培训提了67  精锐助她上名校

语文123分、数学135分、英语107分、理综252分,再加上20分的加分成绩,刘佳薇的高考总成绩达到了637分,凭借如此高分,佳薇成功的进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不过,就在高考前的20天,佳薇二模的成绩才仅为550分。

“上了高三之后,心理压力就特别的大,摸底考试一次比一次差劲,临高考前20天,心理就非常的没有底气。”佳薇告诉笔者,当时是怀着临时抱佛脚的的心态来报名11辅导。而让佳薇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这场临阵磨枪的辅导经历中,20天的时间内居然成功提了67分,最终走向了名校。

佳薇在精锐的班主任吕媛媛就告诉笔者,佳薇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总体上而言,各个学科的基础都非常的扎实。但是,再优秀的孩子也会有她的薄弱环节,佳薇来到精锐的第一天,我们就给她进行了测试,找到佳薇在学科上的薄弱环节,然后再做出有针对性的辅导。

“只有20天的时间,我们不可能全面撒网、全方位的补习,更不可能让11的老师辅导孩子所有的知识点。”班主任吕媛媛就表示,每次上课之前,11的辅导老师都会和佳薇进行沟通,如何上好11的课程,已经不是老师一个人的事情,而是老师和学生彼此沟通的事情。老师进一步说道,“以数学辅导来说,我们并不是补上所有的知识点,而是在佳薇的要求下,我们直接给她讲她最为薄弱的知识点:代数和线性几何。”

从艺术生重回普通生  高考依旧传捷报

说到刘影的高考故事,比起普通的高考生来确实的曲折。刘影5岁半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画画,从小就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画家。从小学到高中,刘影的成绩也是属于班上的拔尖学生。升入高三之后,刘影便一门心思奔着清华美院,整个高三的大半段时间,刘影都是在田野间采风、画画。

非常遗憾的是,刘影并没有获得清华美院的青睐,而可以给刘影录取通知书的学校,刘影又选择了放弃。刘影并不甘心,而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事,这个倔强的孩子居然放弃了艺术生的身份,又再次成为一名普通的高考生。

“直到今年三月份,我才从外面回来,也就是说我整整5个月的时间没有接触过文化课,而离高考的时间只有三个月,我要完成6个科目的辅导和学习。”刘影说,那时候的她压力非常大。压力大的还有刘影的妈妈,她告诉笔者,孩子突然间身份要从艺术生转向普通生,自己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零模的成绩也仅仅只有475分。

最终,为了完成这个巨大的学习任务,刘影和妈妈商量选择报名参加精锐11的辅导。刘影在精锐教育的班主任吕媛媛就表示,刘影过去的学习底子很不错,但是长期没有拾起文化课的课本,现在又重新开始学习,刘影和她的妈妈考前都特别的焦虑和紧张,因此她们首先要过的第一关就是心理关。

“我们要给考生和家长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孩子每次考试都有进步,高考也一定没有问题。”老师告诉笔者,11的辅导老师经常会给刘影出现小测试,看到刘影在测试中的一点点小进步,老师都会当场表扬,更会将孩子的成绩告诉妈妈,让家长和孩子都能知道,每次都能得到提高。

从零模的475分到一摸的515分,二模的成绩则涨到了542分,最终刘影的高考成绩达到了569分。一出成绩,刘影的妈妈更是第一时间将电话打给了刘影的班主任,感谢精锐老师的辛勤帮助。刘影现在已经成功的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录取,成为该校一名语言学专业的学生。

延伸报道

成功的教育机构背后都有一支强大的教研培训团队,精锐学习力研究院是精锐取得辉煌成绩的有力保证。范存智、扈之霖、梁侠等二十多位中高考名师受邀成为精锐学习力研究院的专家。每个学科都有专家级名师坐镇,确保课外辅导与中高考方向零误差。此外,精锐学习力研究院还与国内外顶尖大学合作开展教研项目,分析学生学习的特点和共性,改进教法和学法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