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注会《税法》复习“四四诀”
来源:会计网校     2010-2-1 15:55:00
 
 一、《税法》复习的四大重点 

  第一,要掌握现行各税种的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地点和税收优惠等相关规定。 

  第二,要掌握不同企业从事各种生产经营经营活动涉及的税种及应纳税额计算。 

  第三、要掌握个人取得各种收入涉及的税种、应纳税额计算及相关纳税事项有关规定。 

  第四、要掌握同一经营活动涉及多税种的相互关系和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 

  这其中,前三个又是重中之重,占据了分数的很大比例,第四个则主要是在综合题中考察,也很重要。 

  二、根据四大重点又可以将全书内容分为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税法概论。主要是第一章,不是重点,在整个考试中只占有大约2-3分。但仍然是本课程的基础,应该适当重视。 

  第二部分,税收实体法。又分为三部分,包括流转税法、其他税法和所得税法。这一部分是全书主体内容,涉及2-13章,分值大约有70-85分,是本门考试的重中之重,需要全面复习、认真掌握。 

  第三部分,税收征管法和行政法制。涉及15-16章,大约4-5分,认真复习即可。 

  第四部分,税务服务业务。涉及14、17、18章,大约有5-10分,同样,认真复习即可。 

  三、《税法》复习十二字箴言 

  至于复习方法,关键在于这十二个字“全面复习,重点突出,综合运用”。 

  全面复习,就是要认真打好基础,精读全文,了解每一个知识点;重点突出,就是要着重复习以上提到的重点内容,达到掌握的程度;综合运用,就是对可能考到综合题的部分要融会贯通,达到十分熟练、运用自如的程度。 

  对应这十二字箴言,就是要练就三方面的能力,即“专业知识理解能力,基本应用能力,综合运用能力”。 

  四、09新制度改革 

  针对新制度改革,主要强调两点: 

  第一,就是要提前复习,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并坚持贯彻,千万不能一拖再拖,毕竟新课本的内容增加了200多页。 

  第二,大家知道考试的时间由2.5小时缩短为2小时,总的题量是减少了,但其实每个题的做题单位时间没有变化,仍然要注意抓紧时间。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和建议,欢迎大家批评指正。最后,预祝大家复习圆满,考试顺利,早日实现自己的注会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