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针对2010新大纲现阶段如何复习考研数学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8-27 11:26:00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于2009-8-25出炉了,较2009年的数学考试大纲竟然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变化,因此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我们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学习,通过前几个月的学习,至此我们应该进入了强化提高阶段的复习。

  强化阶段如何复习考研数学呢?







  2、辅导班问题

  数学复习方面,不少同学都选择了报班。而上强化提高班更是大多数考生的首选,在上辅导班前,大家一定要把课本复习一遍,辅导班老师讲的比较快,并且集中讲的内容很多,如果没有提前复习,不太容易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听课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如果说你还没有完成基础阶段的复习,一定要抓紧时间,争取上课前把教材全面复习一遍。

  听完课后,最好是及时地将当天讲过的内容进行整理,并且再温习一遍,思考一遍,加深一下印象,也梳理一下思路。夏天的天气都比较热,在同一个班上听课的人比较多,听课效率不是太高,在听课时一定要记好笔记,方便下来后再行整理与回顾。

  3、重视真题,提炼题型

  统计表明,每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等数学内容较之前几年都有较大的重复率,近年试题与往年考题雷同的占50%左右,这些考题或者改变某一数字,或改变一种说法,但解题的思路和所用到的知识点几乎一样。而且今年较往年的不同就是大纲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因此对真题的研究更尤为重要。通过对考研的试题类型、特点、思路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做一定数量习题,有意识地重点解决解题思路问题。

  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尽管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基本相同,题型相对固定,这就需要考生在研究真题和做模拟题时提炼题型。

  步步为营,多管齐下,决胜2010年考研,充分把握好强化提高复习阶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