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烟台今年高考填报志愿需注意细节变化
来源:齐鲁晚报     2009-6-18 9:43:00
 
    记者17日从山东省烟台市招考中心了解到,今年高考录取在填报志愿上将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考生一定要注意。

    中外合作办学批次后调

    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仍分6个批次进行,但对部分院校的批次安排进行了微调。首先,提前批录取院校和专业较以前增加,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也进行了增加。其次,部分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录取批次出现变化,不再与本校的其他专业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如省内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录取批次列到本科三批或专科二批。

    调剂志愿二个减为一个

    据了解,今年高考填报志愿中,本科一、二批和专科(高职)一批均减少了一个“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去年因为普通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跟随本科院校的批次进行,因此在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一批三个批次中,既有普通文理科专业,也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批次调整到本科三批和专科二批后,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一批的两个调剂志愿也随之变为一个。

    据招考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政策对所有的考生来说,都减少了志愿填报的麻烦程度,也避免了个别考生因为填报调剂志愿失误,被收费相对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意外录取的可能。

    艺术专业填报有不同

    艺术专业考生无论是录取批次还是录取办法,和普通文理科录取都有很大不同。据了解,艺术类考生一共有四个录取批次。本科专业招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两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设一个学校志愿,一个专业志愿,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一批设两个学校顺序志愿,一个美术类专业学校服从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志愿栏设一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今年山东省艺术类专科专业招生录取分专科批和专科补录批两个批次。专科批设两个学校顺序志愿,一个美术类专业学校服从调剂志愿。凡在专科批没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专科补录批志愿。

    志愿卡签字后不能改

    据招考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可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自己的考试成绩,参照《填报志愿指南》中招生专业计划和学校的《招生章程》进行填报,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志愿卡,填报后必须由本人在志愿确认单签字确认。志愿一经签字确认,不能再作改动。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