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岛借读生高考可随学籍报 仅限青岛户籍应届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08-11-20 11:10:00
 
    青岛市区在郊区高中借读的应届生,明年高考报名可以不必再远道回市区一趟了,记者从19日召开的青岛市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会上获悉,应届青岛户籍的普通高中考生,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区市的,可任选一处报名。  

    据悉,近两年来,青岛严格执行高考报名在户口所在地招办的政策,部分青岛市区高中到郊区高中借读的考生,不得不在高考报名时专门回市区一趟,报名后的体检等也比较麻烦,给专心备考的考生带来一些影响。2009年高考,为方便考生报名,市招办规定:应届普通高中考生既具有青岛市12区市户籍,又有正规普通高中学籍,但二者不在同一区市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户籍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任选一处进行报名,但不得重复报名。这就意味着,办理了正规借读手续的借读生,可以在借读学校参加高考报名了。    

    市招办特别强调:严禁非青岛户籍考生报名;严禁非毕业年级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和大专院校在校生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各类往届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对报考对口高职的各类考生,只要具有山东省户籍,同时具有青岛市学籍,即可在本市报名。

    报名需注意以下事项    

    根据规定,2009年高考报名在2008年12月1日至3日进行,报名时,应届毕业生持毕业证明、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非应届生持高中毕业证书、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单位或街道报考介绍信,介绍信需注明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毕业学校及时间、所在单位意见等。   

    2008年已被普通高校录取而未报到的考生,报名时需上交2008年的录取通知书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两样材料均丢失的,需要考生本人书写文字材料,说明遗失原因,报名点留存。

    美术生12月25日前领证     

    2009年,我省普通高考美术专业考试将首次实行统考,市招办提醒考生,参加统考报名后,考生须在2008年12月25日主动到报名的区市招考办领取美术专业统考准考证,参加美术统考。    

    另外,办理少数民族特殊考生手续的考生需注意以下三点:需填写《山东省2009年特殊考生登记表》和《山东省少数民族考生登记表》;《山东省2009年特殊考生登记表》中“主管部门审查意见”一栏统一由青岛市民族事务局填写,各县(市、区)级民族事务局不得填写;《山东省少数民族考生登记表》为二级审批,分别由相应的县(市、区)级民族事务局和青岛市民族事务局填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