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09高考调整幅度不大 仍采用“3+1”模式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08-11-6 10:30:00
 

 今天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对于2009年高考安徽省不会对相关政策进行大的调整,用郑大明院长的话说就是“高考政策牵一发动全身,就目前情况看,安徽明年高考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相对稳定,对传统课程向‘课改’课程转变,实行柔性过渡。”

  在不断完善高考相关政策制度的过程中,安徽省近几年相继实行了自主命题、网上评卷、知分填报志愿和平行志愿录取等改革举措。特别是2008年高考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方案后,从实际录取情况看,平行志愿录取大大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有效减少了高分考生撞车现象,保护了高分考生的利益;同时,提高了招生录取过程中的出档率,减少了高校断档现象;提高了考生志愿满意率,缓解了录非所愿现象。特别受到社会各界欢迎的是,此举增强了招生录取过程中的透明度,有利于“阳光工程”深入实施。

  “2009年是实行新课改以后的高考‘元年’,考试的命题内容要跟新课改的内容接轨,但科目设置、录取规则等等,必须保持相对稳定。”安徽省考试院院长郑大明告诉记者。

  据介绍,2009年高考,安徽省在科目上仍然采取“3+1”,即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文或理);继续实行自主命题、网上评卷、知分填报志愿和平行志愿录取等政策。高考录取仍然以考试成绩作为主要标准,新课改实行的“综合素质评价”,将进入招生考试评价体系,但其结果不计入高考总分,考试院将在录取过程中向招生高校提供,作为招生录取的参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