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校链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2.43% 专科生再超本科生
来源:四川日报     2008-9-24 17:13:00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2008年我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6.85万人,截至8月底,已实现就业率82.43%,比去年同期净增就业人数25686人,提前完成了“就业率超过80%、就业人数净增2万人”的目标任务。

  200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一方面,我省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83所普通高校有毕业生26.85万人,比2007年增加3.2万人,增长13.5%;另一方面,“5•12”汶川特大地震使部分用人单位取消、延迟或改变了在我省高校的人才选聘计划。

  今年,全省各高校在继续巩固现有就业市场的同时,大胆走出去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坚持灾后就业帮扶,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未就业毕业生参加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农村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为灾区基层重建和发展贡献力量。截至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人数突破20万人,初次就业率达到76.9%,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6月底和8月底两次数据显示,专科生就业率均高于本科生,研究生最高。6月底就业率,研究生81.61%、本科生75.08%、专科生77.90%;8月底就业率,研究生86.23%、本科生81.72%、专科高职生82.55%。

  对此,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认为,一是因为专科生就业观念强于本科生;二是师范类、医学类本科生受到省内“逢进必考”规定限制,延迟了就业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