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考在线 >> 录取时间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高招录取率有望达86% 本科二批今天正式开档录取
来源:     2012-7-27 11:22:00
 
郑州晚报讯(记者张竞昳)7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一行来到登封高招录取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在详细了解全部录取工作流程和各个录取环节的工作进展情况后,靳绥东表示,高招录取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省教育厅、省招生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更加主动争取高校机动计划。积极高效地做好后续录取工作。另外,要严格执行政策,规范工作程序,更加公平公正录取考生,真正使录取工作成为民心工程、阳光工程。
  
  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一行来到登封高招录取现场进行视察。在实地察看了信息中心、计划、录检、审核、网络安全监控机房等环节的工作情况后,蒋笃运指出,河南是全国考生第一大省,省委、省政府对高招工作高度重视,经过省教育厅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严密组织,今年我省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连续五年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蒋笃运强调,下一阶段,全体招录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对学生与家长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解答和指导;要加强运作,争取尽可能多的招生指标,为河南学子提供更多上好大学的机会,真正做到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各界满意。
  
  “今年,副省长徐济超、教育厅厅长王艳玲亲自到高教发达地区推介河南考生,力度前所未有,效果显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在向省领导汇报工作时表示,2012年,我省普招计划68万人,比去年增加2.9万人,增长4.5%,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其中,普通统考类招生计划60.9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增长2.7%。普通本科计划招生27.1万,比去年增加1.7万人,增长6.9%,高于全国本科计划平均增幅5.2个百分点。预计今年我省高考升学率为86%,其中本科升学率为37%,将创历史新高。
  
  “今年,46926名河南学子可以上一本,这一数字比原本的招生计划多出了2476人,录取总人数比去年多出5125人。”记者昨日从登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目前,我省已按高招工作计划完成了提前批次、专项计划本科批和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
  
  【本科一批】
  
  261所院校扩招2476人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从7月17日开始,到7月23日结束,经平行志愿投档及征集志愿,261所院校共录取新生46926人,其中,录取文科考生8753人,理科考生38173人,录取总人数比原招生计划超出2476人。
  
  在今年的一本录取批次,“985”、“211”院校大幅扩招,共增录考生2060人。其中,37所“985”高校增录976人,62所“211”高校增录1084人。譬如,今年清华增录42人,北大增录31人,人大增录35人,复旦增录34人,浙大增录16人。省外其他40所高校增录416人。
  
  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5125人
  
  今年,省内外261所高校共在我省投放了44450个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比去年多出4369人。
  
  其中,省外“985”、“211”高校招生计划16713人,比去年增加326人;其他院校11621人,比去年增加2079人。省内“211”高校招生计划3274人,省内其他院校12842人。
  
  “算下来,今年我省一本录取人数比去年多录取了5125人,能取得这个成绩,着实不易。”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说,今年我省本科一批的录取情况比历年都要好。
  
  【其他批次录取动态】
  
  专项计划录取新生1090人
  
  7月9日~15日,我省高招进行了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包括军事院校、国防生、专升本、体育本科、艺术A段、专项计划招生等。
  
  今年,我省提前批计划招生27866人,包括军事、公安、司法、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高校、体育本科、艺术A段(B段正在进行),共录取新生38865人,超录1790人。专升本尚有少量计划没有完成。
  
  今年新增的专项计划本科批招生计划1088人,首次面向我省26个特困县招生。经过两次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1090人。
  
  本科二批今天正式投档录取
  
  7月25日~30日,是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时段,经过两轮的模拟投档,今天上午8时,省招生办将依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或调档人数进行正式投档录取。
  
  今年,参加我省本科二批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共有511所学校,计划招生112526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2725人,理科计划招生79801人。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数量最多的一批。
  
  随本批录取同时进行的还有体育类艺术类专科。其中,体育类专科37所学校,计划招生1392人;艺术类专科363所学校,计划招生36277人。
  
  体育类兼报普通类和艺术类兼报普通类且同时符合投档条件的,优先体育类、艺术类投档,若未被体育类、艺术类录取,再按普通类院校(专业)志愿随批投档。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9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