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考在线 >> 分数线公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高考将结束分数线差 拟三年后统一划线
来源:     2008-12-2 16:56:00
 
   在高考录取时,从本科二批起,可以享受比省线低20分的优惠,这就是近年来被青岛高考生及家长所津津乐道的“单列计划”优待,但是,这样的优待,青岛考生可能不能享受太久。在23日结束的山东省第二届教育论坛上,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透露,山东省正逐步推行高考录取全省统一划线,3年后,我省高考录取全省“3条线”的局面将可能改变。

    据悉,2004年以来,山东省高考录取从本科二批起执行“三条线”政策,即副省级城市济南和计划单列市青岛执行一条线;有市属大学的市统一一条分数线;其他市一条分数线。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由于本科三批和专科一批的分数线采用的是同步平降的办法,因此,这两个批次的院校执行的也是“三条线”。受益于“三条线”政策,近几年青岛考生参加高考录取时,本科二批线、本科三批线和专科一批线都比省线低20分,满足了一批分数较低考生的升学愿望。

    论坛上,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三条线”的基础上,山东省将进一步推动高考录取全省统一划线,在我省未来三年的高考趋势中,已经把推进全省统一划线列入议事日程。这个目标,有可能三年以后就会实现。记者采访获悉,我省近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高考录取全省统一划线。2003年,我省对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进行了重大调整:在原来每市1条线、全省18条线的基础上,压缩到全省8条分数线,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40分之内;2004年我省进一步推进全省统一划线,缩小分数线差距,对市级财政拨款兴办大学的市采取单独划线,从本科二批起,录取分数线就由2003年的8条变成了3条。2004年至2008年,山东省一直执行的是这“三条线”。

    我省有关专家认为,过去几年济南、青岛的单独划线,很大程度上是对这两地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肯定。而随着山东省各地素质教育的全面同步推行,高考录取的全省统一划线已经指日可待。对于统一划线,青岛相关专家则认为,原先享受20分优惠的青岛考生,只能在填好志愿的前提下,保证“有学上”,而不是“上好学”,一旦全省统一划线,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励青岛考生,使失去优越感的他们更加努力学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