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高考备忘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备战高考:颠覆传统,科学有道
来源:     2012-4-18 16:04:00
 
 高考一直是各高校选拔人才的重要形式,也是家长、学生甚至老师都视为命运转折的关键。对学校,它影响着名誉、排行、校长和老师的晋升;对家长,它被与家庭命运、家族名誉和家长“面子”联系起来;对学生,早已不是“知识改变命运”,而是“考试改变命运”。在这种心理状态下,高考显然已经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当然,在每一个同学心里都憧憬着能够轻松高效的提升成绩走进理想的大学。而实际上要学生都能轻松快捷的提高学习效率,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提高学习效率学习任何东西,并将学习贯穿一生,是十分困难的事情。然而今天这件事变得相对容易,但这样不仅需要用令人震惊的新方法让学生个性化的吸收知识,而且更需要树立信心,从这个一切都可能发生的时代充分获益。

然而,总有许多学生的学习不尽如人意,问题就在于僵硬固定的模式化教育,浪费大量的时间在没有意义或低效率的学习中。不少教育界专家认为,传统的中国教育就是模式化教育,这种教育模式抹杀了不同学生的独特个性,对各不相同的学生实行统一的教育模式,全然不顾学生的个体特征,这让学生的吸收能力大打折扣,当然不能达到轻松且高效的效果。

同时,我们可以发现,导致学生学习成绩上的差异,绝大部分原因不是学生的智力因素所致,而是非智力因素的影响。在非智力因素中,教和学的方法更是其中可塑性最大的部分。一套针对个体的科学的教学和学习的方法所起的作用,是超出我们想象的。科学的自我评估、个性化的学习管理、精确掌握所欠缺的知识,这些正是当前解决学生困扰的最佳方案。

新东方作为研究基础教育的业内先驱,其推出的UMS教学管理系统以及背后的科学教学体系正好是以上方案的最好诠释,将轻松、个性的学习模式全面展示给广大中学生。UMS系统的整套理论就是基于学生的行为习惯,提炼出其智能发展情况,帮助每个学生根据自身所长,找出更适合的学习方法,并充分发挥学生个体的长处,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新东方优能中学根据不同中学生的情况,总结出了几百种比较通用的教学方法,根据不同长处不同需求的学生,进行分类辅导,目的就是希望这些学生用他们最能够接受的方法和方式,去学习更多的知识。

然而,除了帮助学生把轻松高效融入备考,掌握每年的高考政策及命题趋势,制定针对自身的、有效的备考策略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本月22日,新东方优能中学将携手众多著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著名中学校长,以及全国各地一线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举办第二届基础教育高峰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对话、访谈等方式以各界权威的视角共同解读并发布2012年高考政策变化分析及命题趋势等重要备考信息。同时,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老师,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老师,著名教育学家王宝祥老师,国家命题中心研究员郑日昌老师,著名高考命题趋势研究专家陈材明,深圳中学校长王占宝老师,复旦附中原校长谢应平老师,北大附中原校长、北京大学知名教授赵钰琳老师,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秦春华老师,以及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等近百人将亲临现场发表今年高考权威信息。

与以往同类型的高考论坛不同,此次高峰论坛将围绕高考科学备考话题针对高考备考策略进行讨论和权威发布。在素质教育的大背景下,如何让学生找准找全自己学习的突破点,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之下还能保持轻松高效的学习;研究和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教学原理和模式来提升中学教育的质量,这也是本次高峰论坛传达给家长及老师的重点信息。

据了解,此次论坛受到许多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及各界媒体的关注。本届论坛当天,将会汇聚数百位家长、老师代表与专家、学者共话高考科学备战方案,分享交流高考教与学的有效理论工具。更有新华社、北京日报、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参考消息北京参考、中国教育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新浪网等数十家权威主流媒体到场,对此次论坛进行实时关注与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