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复习指导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场作文素材:今年高考作文要求有变
来源:长三角城市网      2009-9-24 12:07:00
 
  将“能写常用应用文”列入《考试大纲》
  
  修订后的《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即将上市,据透露,《高考大纲》改动较大的是语文的作文题,考生可以自选文体。
  
  据了解,根据今年《高考大纲》的要求,语文作文将改成“能写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及常用应用文的文章”。高考专家、语文特级教师薛川东告诉记者,表述的调整说明,原则上,考生可以自选文体。在语文中,应用文包括总结、调查、报告、合同、通知、启事等,大纲这么规定,说明这些应用文考生应该掌握,具体高考作文会不会考这些文体,要看地方的考试说明如何规定。薛川东称,这种表述以前也出现过,今年又改回来了。
  
  针对以往高考试卷中出现的“除诗歌以外”的限制而大纲没有明确说明,薛川东称,各地的高考考试说明会明确标注“除诗歌以外”,因为在严格意义上,诗歌不能算文章。
  
  记者昨天采访出版、售卖部门了解到,《高考大纲》即将上市。据一权威人士透露,《高考大纲》总体改动不大,除语文外,数学和外语也有个别地方的表述进行了调整。
  
  据介绍,从2004年开始,全国普通高考实行“统一考试,分省命题”。“统一考试”要求考试标准统一。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高考大纲》,是有关普通高考命题、备考和评价的依据。《考试大纲》规定了考试目的、考试性质、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分省命题各有关省(直辖市)在命题时都应当严格遵循的。
  
  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纲》是“纲”,自主命题省市会依据大纲出台本地的《考试说明》,《说明》一般不会超过《大纲》的范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