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双差生”数学如何快速提分
来源:中国网     2010-3-4 14:46:00
 

“双差生”数学如何快速提分

陈同学:帮办你好,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数学成绩一直很差,想知道有没有办法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数学成绩?

帮办解答:本报记者针对陈同学的问题,采访了长春新凯旋学校的数学教育专家。那里的老师为“双差生”的数学学习找到了一条快速提升之路。

据了解,早在2004年,新凯旋数学教研组便提出试题分级理论,今天已在全国15个省的新凯旋学习中心应用。新凯旋认为:孩子考试的时候,所有的题目分成三种情况:1.完全不会的部分;2.含糊不扎实的部分;3.完全了解,绝不会错的部分。其中的第二部分就是孩子的“B类题”。

首先,“系统测评”是一切补习行为的基础;其次,帮助孩子认清“B类题”,实现提分。

一张试卷,如果满分是120分,孩子的成绩是70分,我们可以肯定,孩子的成绩在1个月内一定可以到90分。因为,这个分数段的孩子,至少有30分的丢分属于“B类题”丢分,非常容易赶上。

要辅导孩子的数学,必须让孩子懂得识别自己的“B类题”,以下几种情况,就是孩子的补习重点:1.考试就错,一讲就恍然大悟;2.反复涂抹最终做对的题目;3.自认为马虎才做错的题目;4.考试结束后最担心的几道题;5.大题基本对,错得一塌糊涂的小题。

如果我们认为“大部分都做上了,应该去抠那些做不上的”,那就错了。因为知识点不扎实,孩子才会“马虎”,马虎就是不会,就是“B类题”没有攻克!而这正是“双差生”数学学习的死穴。因此必须重视以上情况,让孩子的成绩提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