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复习指导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省应届高考生家长压力最大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3-15 14:25:00
 
    3月11日,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和新浪联合调查的结果公布,随着2010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和家长的压力骤增。新浪网调查结果显示,江西省85%的考生家长承受“很大”和“较大”压力,排在我国主要教育省份的首位。

  子女教育向来是中国家庭的头等大事。截至3月5日,我国有67%的考生家长因高考承受很大和较大压力,分别有36%表示压力很大和49%表示压力较大,选择中等、较小和很小的分别只有4%、7%和4%。家长压力紧随江西后面的是河南、山东和山西三省,河南有81%的家长认为压力很大和较大,山东是77%,山西是75%,而北京和上海两市此项指标分别只有68%和67%。据调查机构负责人介绍,2009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有1020万人,若照此比例粗略推算,我国有近700万考生家庭,因高考长期处于很大和较大压力之中。

  在考生压力方面,麦可思的调查数据显示,有72%的高考生因高考承受很大和较大压力,陕西省2010届高考生压力最大,有39%的考生承认压力很大,有44%的考生称压力较大。从压力来源来看,六成考生压力来源于自身。其中,认为自己将来可能进入一本院校的考生,自我施压的比例(64%)高于其他可能流向的考生群体,并呈逐月上升趋势。记者注意到,成绩越靠前的考生,越因“怕发挥失常”而心生压力;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成绩位于本省前25%的考生,有48%表示最大压力因素为“怕发挥失常”。整体来看,自去年9月以来,每月均有近3成的考生视之为最大压力因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