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辅导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来源:     2005-9-2 14:20:00
 

地址:台镇东安街1号北京市丰台区丰

邮政编码:100071

  • 学校重点级别: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示范高中校

    北京市十二中是一所有六十多年历史的市属重点高中,2000年被评为“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学校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高考成绩优秀。现有25个教学班,1200多名学生。

    学校新校址在距西客站大约三公里的丽泽桥路西,占地八十亩,建筑总面积4.6万平方米。它包括有三十个教室的日字形教学楼、设备完善的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楼,可容纳全校学生住宿的设施完备的学生及青年教师宿舍楼、一座集篮球馆和游泳馆为一体的综合体育馆以及拥有四百米塑胶跑道及标准足球场的标准体育场等。

    学校现有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66人,已取得硕士学位和正在攻读研究生课程的教师34人。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学校先后荣获北京市文明单位标兵、北京市落实“双规”标兵校、北京市科技示范校,全国电化教育实验校,全国中学先进实验室等荣誉称号。自八十年代以来,学校共有40多名干部教师获得市级或全国的荣誉称号,一大批论文和论著在市区和全国获奖,有些科研成果已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从1985年到1999年底,学校同学在市级以上的各类学科竞赛中,共有800多人次(或集体)获奖。

    多年来,学校始终保持着很高的高考升学率。学校的高考升学率连续多年达到百分之百,重点大学升学率始终稳定在80%以上。

    学校毕业生普遍受到了各大学的肯定与赞誉,在1994年清华大学评出的“十佳学生”中,学校毕业生孙宇航和杨玲榜上有名,毕业生戚立峰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三好学生,在北京大学获得了提前一年毕业直读博士学位的殊荣,毕业生纪梅在北京大学生物系跟随陈章良教授读研究生期间发现了一种新的基因,这种新的基因被国际基因库命名为“纪梅基因”,毕业生崔永元主持的“实话实说”栏目,受到全国广大观众的欢迎。学校高三1班学生李俊铎在全国及市竞赛中获奖并获“胡楚南奖学金”十佳学生称号,被保送清华大学。优异的办学成绩标明学校正在向全国一流示范学校胜利迈进!

    学校的办学方向是:立足十二中,着眼新世纪对人才的需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素质全面、学有特长、勇于创造、和谐发展的精英人才,努力把十二中建成教育高质量、教学有特色的一流学校。 学校的校训是:“同心同德、兢兢业业、求实创新”。

■相关链接  
  • 职业技术教育应发挥人力资源开发职能
  • 《中国高校权威档案》
  • 怎样帮助孩子考大学
  • 《挑大学 选专业-2005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简介
  • 高考备战宝典---《高考必胜方略》
  • 状元之路高中总复习学生用书(1轮):生物
  • 状元之路名题金卷高考1轮:生物
  • 2006年高考活学巧练第1轮:高考政治
  • 西医综合实战模拟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