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加坡
国家概况 | 名校点评 | 申请指南 | 政策点评 | 经验交流 | 材料准备 | 签证 | 海外生活
 
国家概述:
  新加坡是位于马来半岛南端的一个城市型岛国,由新加坡本岛及57个小岛组成。东、南、西面分别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毗邻,西南临马六甲海峡,扼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咽喉,是东南亚的中心,也是东西方贸易交通的十字路口,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新加坡不仅处于从太平洋到印度洋、亚洲到大洋洲的“十字路口”,而且还处于南北半球的中点,因此成为亚、澳、欧、非四大洲的海上交通枢纽,在国际航线上占据着极为重要的位置,素有“东方达布罗陀”和“远东十字路口”的雅称。

  新加坡离赤道仅136.8公里,属热带雨林气候,温暖而潮湿,温差变化不大。新加坡常有阵阵骤雨,突如其来地下一阵,随后便云开日出,气温明显下降,空气更加清新,故有“新加坡全年皆是夏,一雨便成秋”之说。在新加坡登高赏雨是外国游客的一大快事。

  新加坡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发达与纯朴,多种因素在新加坡和谐平衡地融汇在一起,从而构成了新加坡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独特魅力。在小印度、格兰村和中国城里,老式的建筑和摩天大楼比肩而邻;而置身于沙丽、古老的庙宇、清真寺中,又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

  新加坡的移民者们将各自的传统文化带入本地,各种族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不仅创造了新加坡今日多民族的和谐社会,也留下了丰富的多元化文化特点。

  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人口密度达每平方公里4500人,新加坡又是一个多民族的移民国家,约有20多个民族,马来人是本土人。现在以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孟加拉人为主。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