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法国
国家概况 | 名校点评 | 申请指南 | 政策点评 | 经验交流 | 材料准备 | 签证 | 海外生活
 
国家概述:
  法国是个极具有吸引力的旅游大国,各地不仅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更尤其丰富。法国城市的文化设施完善,为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面积55万平方公里,人口大约6090万,法国的官方语言为法语,货币是法国法郎,国庆日在7月14日,国旗是长方形,红蓝白三种颜色,国歌是《马赛曲》。首都巴黎,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是法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其他著名的大城市还有里昂、马赛、里尔、波尔多、坎佩尔、南特、尼斯、布列斯特等。

法国的地理位置
  法国位于欧洲大陆西部,三面临水,三面靠陆,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意大利、摩纳哥、西班牙和安道尔八个国家接壤。


法国的气候
  法国的气候特点为冬无大凉、夏无酷暑且雨量适中。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0-10度;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15-25度。

历史
  大约公元前1200年到公元18世纪,法国经历了从高卢时期,法兰克王国到法兰西王国的过程。1789年爆发“法国大革命”。同年的国民会议变成了制宪会议,封建权力被废除、公布了人权宣言,建立了议会君主制。1792年君主制被废除,第一共和国宣告成立。从1799年至1804年,第一执政拿破仑·波拿巴将军领导着法国政府。1804年拿破仑加冕称帝,即法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拿破仑一世。1815年,在拿破仑兵败欧洲“发法同盟”、被囚圣赫勒那孤岛后,“大革命”前被推翻的波旁王朝复辟。1848年的欧洲革命,导致了法国君主制的最后崩溃。在1870年的普法战争中,法国战败。1914至1918年爆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法国及协约国取得了胜利,德国战败。二战爆发后不久,法国成为德军占领区。经过五年的战争,法国在1944年获得解放。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