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长给家长留寒假作业:假期为孩子发一张奖状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1-27 13:28:00
 

  随着假期临近,不少学校陆续开始为同学们布置起寒假作业,电子科大附小25日为家长举办的寒假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上,校长康永邦则将“寒假作业”留给了在座的500余名家长,“学生放寒假了,教育可不能放寒假,家长也要在寒假多读书,与孩子共同成长。”

  教育不放假每天抱一抱孩子

  25日上午,来自电子科大附小四、五年级约500名家长走进了“寒假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会场,这是一次特别的家长会,为家长们“上课”的不是孩子们的班主任,而是学校校长康永邦,马上放假了,学校希望能提供给家长们更多寒假教育的帮助。

  “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没有好的习惯就没有好的教育。”康校长说,很多孩子平时上学表现都很好,一旦长假结束返校后,就会出现不少小毛病,以前养成的好习惯也没有了,寒假对家长们来说,更是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关键时期,康校长建议家长们,关注孩子的健康与快乐、理想与兴趣、方法与习惯,在寒假里,让孩子多运动增强健康体魄,为孩子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体验生活,增加亲子互动,培养亲情,“无论你多日理万机,也请每天抽点时间抱抱你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

  校长留作业家长替娃娃颁奖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康永邦不仅传授给家长们实用的教育理念、方法,更出人意料地做出了一个决定——为在场家长布置三道“寒假作业”:“请你在寒假结束后,根据孩子各方面的表现,为他们颁发一个奖状,学习进步奖、孝敬长辈奖、热心助人奖……”“请别给孩子追加过多的家庭作业,如果有培训计划的,请因人而异的安排课程。”“多带孩子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多阅读教育书籍,与孩子共同努力,一起成长。”

  康校长说,很多家长平时能够在物质上满足孩子,但如果长期没有精神的交流,就会和孩子越来越陌生。今天的孩子由于时代的发展,接受信息的渠道多元,越来越难以读懂了,家长只有与时俱进,用心品读,才可能把孩子这本书读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