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在福州开班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09-7-22 10:53:00
 
 21日,全国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在福州开班,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研修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文范,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游德馨、执行校长黄瑞霖出席开班式。

  陈桦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她在介绍了省情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情况后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把老年教育作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构建和谐社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办好老年大学作为老龄工作、老年教育的重要平台,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老年群体的重要桥梁,积极支持老年大学(学校)建设,一大批老同志为老年教育发展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三平精神”,使我省老年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陈桦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围绕“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努力把省老年大学办成海峡老年教育名校;加快发展社区和农村老年教育,扩大老年大学覆盖面,加强老年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创新老年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更好地发挥老年教育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张文范作了“中国老年大学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游德馨介绍了福建老年教育工作情况。

  目前,福建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达7818所,覆盖40%的村(居),80%的乡镇(街道),参加老年教育的学员达54.5万人,占全省老年人口总数的11.8%,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办学网络,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居于全国前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