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次施“校长推荐计划” 校长推荐可上港大
来源:新快报      2008-6-25 9:58:00
 
        今年,香港大学首次在广东实施“校长推荐计划”,广州的执信中学和华师附中,以及深圳市的深圳中学被纳入该计划。三所中学的校长将根据学生的学习成
绩、学科竞赛、兴趣特长等,将优秀的人选推荐给港大。这是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招生主任范冠豪日前透露的信息。

广东三所中学获推荐资格

据悉,在国外大学流行的“教授推荐制”被引入香港大学,称为“校长推荐计划”。今年该校这一计划从原来的京沪两地扩充至广州、深圳、杭州三地,其中广州拥有该资格的中学为执信和华附,深圳为深圳中学。

该“校长推荐计划”已经在1月份进行,并在3月份向推荐学生发放加分通知书。5个城市有资格的中学分别由校长根据考生的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兴趣特长等多方面衡量,推荐10至20名学生。

今年港大计划在内地招生扩至300名,很多考生和家长关心当中“花落广东”的名额有多少。对此,范冠豪表示,港大并不会像“分蛋糕”一样将招生名额分配给各省,而是完全依据考生的表现而定。

“当然,各省的教育水平不同,录取结果出来会呈现一定差异。比如广东省的生源质量一直比较高,往年港大录取的广东学生在20名左右,在全国已经算多的。”

面试资格五成拟扩至六成

去年,港大将约50%的申请考生纳入面试,而今年,校方考虑扩大面试范围至六成递交申请的考生。

今年的面试仍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自我介绍。每位同学单独面对两位教授,时间约为15分钟。结束后,考生要进入另一个考室,6人为一组接受另外两位教授的考察。在30分钟里,将围绕指定的话题展开讨论。”

此外,港大在内地招生的专业都是文理科兼收。文科生可以填报理科专业,理科生也可以转报文科,但学生要接受更多的考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