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大学“校长奖学金”专为成都学子而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8-3-19 9:27:00
 
●2008中国(成都)国际教育交流说明会将于本周六上午9时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美、英、韩、法总领事馆教育官员将现场为学生权威解读留学政策

  本报讯(记者 胡泽文)3月22日上午9时,2008中国(成都)国际教育交流说明会将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家长和学生可在现场买一本会刊《2008留学宝典》,凭宝典可两人参会。届时,将有70余家海外院校和留学教育机构的代表来蓉,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现场咨询。当天,来自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教育官员,也将在现场与学生和家长交流,并为学生权威解读该国的留学政策。

  奖学金项目 吸引优秀学生

  据了解,为了参加此次交流说明会,楷博教育携手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组织了17所院校,从校本部专门派出30余位招生代表来蓉,为学生和家长解读英国留学。据了解,这17所大学既有布里斯托、曼彻斯特大学这样的以培养学生学术研究能力为目的的老牌红砖大学,也有非常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大学,如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等。这17所大学将提供超过2000个的专业供学生选择,涉及理、工、商科,涵盖本科、硕士学位。为吸引优秀学生,英国、美国等国家的院校还提供了很多奖学金项目。

  “我们今年还开设了校长奖学金,金额是10000英镑。”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以下简称LJMU)国际办公室中文招生主任孙业军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学校将与本报合作,联手楷博教育推出这个校长奖学金,这份奖学金将授给最终到 LJMU就读的成都商报的读者。“奖学金将直接用于支付学生的学费,剩余部分将颁发给学生本人。”

  “因为我们把校长奖学金的名额只提供给成都商报的读者,所以该奖学金命名为成都商报-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奖学金。”据孙业军介绍,申请者在提交申请资料的同时,需要提供不超过500个单词的英文奖学金申请,以说明申请者具有的优势。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将依据申请者的背景情况及优势,最终决定奖学金的归属。

  优势专业 开拓就业前景

  “LJMU的运动科学系,连续多年被泰晤士报评为全英最佳!”据孙业军先生介绍,LJMU始创于1825年,以约翰摩尔斯爵士命名,它位于利物浦市中心,开设有200多个本科与硕士课程。拥有24000名学生和2500多名教师。该校校长切丽布莱尔是前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LJMU的毕业生遍布于世界一流的公司如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微软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

  “LJMU的中国学生不是非常多,不同于很多大学中国人成群的现象,是学习英语的理想环境。”现就读于LJMU心理学专业的李季说,课程开始的时候,她觉得心理学很难,但老师和同学们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她很多热心的帮助,帮她克服了这样那样的困难。因为有些担心生活费昂贵,她选择了和另一个中国学生Jenny合租一个房间。每个人25磅一周,算起来不超过人民币400元。李季认为,在利物浦学习和生活一段时间后,你会意识到,与其他城市相比,利物浦的生活费用是很便宜。 “学校的职业中心还给我介绍了很多兼职工作,平均5.5磅一小时,每周我只要在课余时间工作两次,就能赚足我的生活费了。”

  据了解,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是一所教学与研究水平很高的大学,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TQA)中获得“优秀”,由于课程设置的领先以及教学水平的优势,该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在英国名列前茅,94%以上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六个月之内找到合适的工作。优势学科如下:工商管理、国际会计与财务、旅游与休闲管理、传媒与新闻学、教育管理、建筑与地产管理、汽车工程、英语教育(TESOL)、生物科技、计算机游戏科技、艺术与设计。

  “准备申请校长奖学金的学生,现在就可以报名。”孙业军表示,该校将参加2008中国(成都)国际教育交流说明会,学可以现场报名,也可提前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1报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