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国际教育投资机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际速联秘书长:技术与教育同引领未来
来源:慧聪教育网      2009-12-9 13:29:00
 

    国际速联秘书长Gian paolo

    教育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天我要讲一讲速录教育领域目前正在面对的一些变化。速录技能包括速记、键盘输入。现在又出现一个新的技术进行记录,那就是音频和视频。过去10年,记录活动主要是被录音和互联网的通信所影响,实时键盘输入开创了新记录方式,很容易在电脑上记录,而且可以通过互联网轻松传送。

    现在可以在电脑或者是便携式的设备上,帮助我们来记录。录音可以自动分为各个部分交付给不同的记录者。数码录音现在完全融入速录记录的方式,这会自动在速录敲击和相关音频设备上建立联系。

    我要进行一些简单的演示,这个笔中有一个很小的录音装置和一个麦克风,当你写到哪儿的时候,它就会录到哪儿。当你想听某一个地方的录音的时候,你可以把这个笔放在你想要的地方,你就可以得到相关的信息。这个笔可以直接连接到计算机上,这样你可以看到你所喜爱的录音内容。如果在记录中,你有一些文字没有记下来,你可以再听一遍,然后把这个记录补充进去。自1995年以来,数字化令语音识别成为一个现实,发言者的发音就能自动转录,这就是发言者所依赖的一个技术。从此,我们创建一个新的途径实现实时记录,就是语音识别,现在美国庭审记录就是用这种方式进行的。改善发言者的技能,打开自动记录的大门。所有这些重要的改进,都为产品新的报告创造了可能性。远程的报告可以通过一个数字的文件来接收,如果要其他的语言的记录,我们可以通过远程来实现,而不用记录者到很远的地方或国家。实时记录也可以通过远程的方式来实现,电视电话也是可以的。

    在我看来,讨论什么是最好的技术,是没有价值的,因为只要我们拥有恰当的人员,并且能通过使用一种技术达到最好的结果,这才是一项有价值的技术。如果我们没有速录师的话,我不知道我们的会议该怎么来进行记录。

    举一个例子,在巴西区议会和法院当中,速记还是一种常用的技术。另外,在德国,速记仍是一种传统的报告方式,议会速记员协会举办培训课程,以达到做好一份工作所需要的速度。在意大利,速记被认为是简要汇报的一种有效工具。

    在美国,NCRA协会的强烈要求成功地为学校培养良好的实时报道人员提供了政府支持;NCRA提供了1年免费教育计划,通过远程来测试学习者的成绩。NCRA和NVRA制定规则批准相关学校和专业的建立。众所周知,在中国和韩国,数百所学校正在进行速录教学的活动,它也替代了传统的键盘输入。教育是必要的,学生们可以不再投入多年的学习和培训。实时能力成为一个重要的财富,报告服务的管理人员必须保证他们的工作人员及其相关招募的投资,培训和技术的连续性,最终的目标是拥有更高素质的、最好的实时速记员。这是我们首要思考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深刻反思我们的教学方法,重新考虑技术和心理双方面的支持,明确我们设定的目标以及执行动机,必须确信我们能够在合作的环境中与其他培训者和教师共同工作,我们知道当代的年轻人可以比我们更好的使用电子信息技术,至少要比我好。

    记住“生活是漫长的”,因此必须有一个关于我们这个领域在未来5至10年的发展远景,为支持“绵长的生活”和“持续不断的教育”做准备,其中包括许多心理和实际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