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国际教育投资机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校生出国修学分 浙江林学院教育国际化步伐越走越强劲
来源:临安新闻网     2009-11-4 13:21:00
 
  “数学题目都是英文,但我学得很轻松。班里的同学都是美国的,他们在课堂上很活跃……”一大早,浙江林学院的王老师就收到学生从美国发来的消息。
    给王老师发消息的学生叫胡苏,是浙江林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这个学期参加了浙江林学院的交换生项目,现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上州校区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由于浙江林学院老师上午的上班时间,正好是美国晚上开始休息的时间,所以胡苏经常在这一时间通过网络,告诉老师自己在美国的学习情况,同时和同学交流自己在美国的学习感受,了解国内同学的学习进度以及相关的情况。
    和胡苏一样,浙江林学院目前共有50多名同学通过选拔以交换生、访问生的身份,分别在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加拿大的昆特兰大学、阿尔伯塔大学,以及英国、芬兰、瑞典、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进行3个月到1年的短期留学,修习学分。根据浙江林学院和国外高校之间的有关协议,浙江林学院学生无论本校获得的学分,还是在国外合作高校获得的学分,都可以同时获得两校的认可。此外,他们只要在浙江林学院交纳过学杂费,那么到国外高校修学期间,就不需要再支付国外高校的学费。
    在把本校学生送出国门修学的同时,浙江林学院也积极欢迎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目前,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乌克兰、印度、印度尼西亚、捷克等10多个国家,共40多名留学生在浙江林学院学习。此外,浙江林学院还经常接受来自世界各国的短期留学生团,这些留学生团少的十几人,多的几十人,他们在学校停留几周或者几个月,与浙江林学院的在校生交流文化,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
    据介绍,目前到浙江林学院留学的学生,除了一部分是专门学习汉语的以外,其余大部分同学是到该校学习林学、中药、茶文化等专业知识,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的。留学生在浙江林学院学习期间,不仅和浙江林学院学生一起学习专业知识,还可选修该校开设的书法、太极拳、茶文化等一些特色课程,从而在学习专业的同时,了解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随着国家各方面不断强盛,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大学生出国留学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也开始到中国来留学,学习中国的文化和专业知识,增强了大学生之间的友谊。”浙江林学院负责留学生事务的鲍海勇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