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网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同学网:走在SNS网站创新的路上
来源:IT世界网     2008-12-10 16:26:00
 

  艾瑞网互联网专家王通曾经说过“当你创新一个行业,一开始你就是行业老大!”。这句话也许能够给现在国内的sns网站指明一条生存之路。

  08年,互联网的sns是彻底火了,可是无处不在的SNS用户邮件邀请注册新,对用户隐私,邮箱,MSN账号,人脉等私人信息的虎视眈眈,遍地开花的缺乏创新,同质化眼中的SNS功能,目前已经让很多用户感到厌倦。其实深刻观察,应该可以看出中国SNS目前本身就已经存在很多问题急需解决,盲目的跟风,复制,画虎不成饭类猫,必然损害广大用户对SNS的评价,影响用户的使用SNS的积极性。可是如何在这一片蓝海中,找到自己的生存之路,如何找到自己的创新之路,记者觉得同学网的摸索之路值得学习。

  方法一:模仿+创新

  经济学家研究指出,人际关系是人们最重要幸福感的来源,当一个人的社会关系比自己预期的更小或者更不满意的时候孤独感就会出现,而在当今社会现实生活的节奏太快,压力也过大,价值观的更新以及变动频繁等各种客观因素使人们越来越难维护一个稳定的、可控的且满意的社会关系,人们对自己的现实社交网络越来越不满意就需要一个替代,而参与互联网的互动、参与社交网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同学网及时的看到这种变化,设计了一款极具人性化的领养宠物狗的软件。其实,电子宠物的概念很多年之前在电子游戏中都已经很普及了,但是把这款游戏插件创新到sns这个平台,同时根据同学网的用户的特性,让用户通过领养宠物狗这个虚拟互动游戏,变成了一个可以和自己熟人的朋友可以交流的一个机会一个渠道,确实一个独到的创新方法。创新,从来不是简单的模仿。同时,同学网还通过这款游戏不断的收集用户的反馈,发动所有的用户帮他出点子,同时他们也非常尊重用户的点子。这样的和用户的第一时间的沟通机制,的确是能促进同学网走的更远。

  方法二:组合创新法

  我们看看sns的网站上的一些关键的要素吧,社交平台、游戏、抢车位、贴条子、用户群……,我们抽取其中的两者。

  社交平台+用户群,这个可以衍生出什么?看看同学网做的吧。最近同学网刚推出了一款游戏——创世纪。作为以年轻态群体为主的 “同学网”抓住了用户群体的心理,积极拓展其独有的创新理念,在众多组件中添加了一个特别于其他SNS网站的“创世纪”模块。只要轻轻点击地图上的任一建筑物,在弹出层里选择“买下此地”,即可进入购买流程。然后支付相应金额,即可从当前地主手中抢走土地成为新任地主。“创世纪”的模块设计非常人性化,通过买卖土地等环节,为用户积累越来越多的财富,是一款为了助你实现地主梦想的典藏游戏。这个独到的游戏,一是抓住了游戏所带来的社交快感,另一方面是可以帮助特殊的用户,同学积累新的财富经验。

  创新,简单也不简单。每个想在sns行业走出新路的人,都要懂得创新!同学网的成功经验,可以给我们更多的启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