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家教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长谈1对1家教:师资和责任心同样重要
来源:慧聪教育网      2010-1-6 14:04:00
 
   在孕育每一个新生命的的同时,父母都给予了孩子全部的关爱和期望。在教育问题上,父母也都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让孩子享受最好的水平,这是中国五千年文明遗传下来的悠久传统,为提高孩子的成绩请家教也就日渐成为了普遍现象。

    然而,面对如今越来越多元化的家教市场,家长也不断遇到新的问题,不知如何解决。日前,记者采访了一位宋女士,她表示自己一直在不断总结儿子的教育方式,根据多年的经验,她认为1对1的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家教更加有效,因为这直接考量了教育机构的师资力量和老师的责任心。 

    自己辅导力不从心

    在孩子年纪较小的时候,很多家长都选择自己辅导孩子。这是与孩子沟通的一个机会,但不是每个父母都具备教书育人的能力的。

    也许有的父母自己以前学习就不是很理想,尤其现在教育的快速发展,所学的知识已经不能辅导孩子了;也可能有的父母找到了辅导孩子的一些方法,但随着孩子从小学步入中学,再到升入高中,很多题自己也不能明白了,更不要说辅导孩子了;当然,也有的父母是高学历、高智商,但是对于辅导孩子的学习却感觉说不出来,出现了“会学不会教”的问题,或者他们工作很忙根本无暇顾及……

    以上问题都是身边很多家长遇到的,宋女士就表示:“儿子上小学的时候,都是我自己辅导,听写、背单词、做数学题我都可以,但是儿子上了中学,我就已经感觉自己辅导不了了,所以就开始给孩子请家教,一直到高中都是这样。”

    参加大班辅导身心俱疲

    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一些大班辅导的教育机构,每当节假日,便可以看到很多写字楼的走廊内会出现大批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他们共同选择了牺牲休息时间来参加“补课班”。

    这种辅导机构的一般模式是,普通班大概是四五十人,小班是二三十人,冲刺班等由于会临时加人可能达上百人。这些辅导班存在不少弊端,由于没有针对性,很多孩子不能完全理解。有的父母为帮助孩子,就选择和孩子一起上课,如果孩子没听懂,自己回家可以再辅导;有的父母自己也听不懂,辅导不了孩子,孩子出现“逃课”现象,还要再去到处找孩子,最后结果是身心俱疲。

    “儿子上中学的时候,语文英语不是很好,请大学生辅导,我不放心,就给他报了辅导班。每次我都会开车接送,他上课的时候,我就在教室门外听,我也记笔记,回家给儿子看。那段时间真是太累了!我上班有一大堆事情,好不容易休息还要带他去辅导班,我经常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儿子回家问我,我也答不出来。”宋女士讲述着自己的苦恼。

    1对1辅导皆大欢喜

    为摆脱参加大班辅导的困扰,在同事的建议下,宋女士开始为孩子选择1对1的个性化辅导。近几年,个性化教育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更受到社会各界的追捧。学大教育总裁金鑫将其魅力归结为八个字“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据介绍,学大教育已研发出国内第一套中小学生个性化管理系统E-PPTS(E-PersonalizedPrivateTutoringSystem),对学员进行系统、全面的个性化分析诊断,并为每个学员定制一套个性化学习方案、配备一个教师辅导团队。开发智力潜能为里,提高学习能力为表;掌握学习方法为里,提高学习成绩为表,表里结合,帮助学生和家长实现爱学、会学、擅学的梦想。

    宋女士表示,她最看重的就是老师的教学能力和责任心。因为之前报的有些辅导班的老师感觉能力不行,经常讲着讲着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讲了。为了找到好的老师,她也花重金为儿子报过特级教师的辅导班,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都是万里挑一的,但是由于是很多孩子一起上课,老师不能顾及到每个孩子,只能就大家共有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且,由于人多,有的时候老师也没了耐心,经常听儿子说问老师问题,老师说明天再告诉他,结果没了下文。

    而与学大教育的老师接触之后,宋女士发现,这里的老师不仅教授水平高,而且还很耐心,“儿子写作文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之前一直有点自卑心理,学大教育的老师就一点一点培养他的信心。儿子喜欢篮球,老师就让从写打篮球的体会和技巧开始,渐渐地儿子对写作文逐渐有了兴趣,现在像记日记一样每天自己都要写上一篇。上次摸底考试,语文进步了50分。”

    个性化教育专家贾教授分析,传统的辅导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今教育水平的发展,大量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家长、学生对于1对1家教的需求旺盛,因材施教、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教育更加符合当今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