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复习最危险的三种情形
来源:转载     2008-6-18 10:08:00
 

   通过这两三年和考生朋友的交流,得出一点小经验:现在这个阶段的复习中,有以下三种情形最让人担心。这里简单说说,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盲人骑瞎马

  这部分朋友一方面自己的基础一般,另一方面对考研英语的认识也不够。就凭着自己的信心或者是往届考生朋友的建议复习起来。也许是英语复试的分数线并不高吧,每年稀里糊涂就上线的朋友很多。所以说在这些朋友眼里,考研英语没什么大不了,瞎准备都能过。所以如果作为一个正准备考研的朋友,你正好是向他们取经的话,那估计是没多少真经可取了。如果你请教过的那个研友一说起考研英语的特点以及该如何进行复习就口若悬河,那他的观点就值得借鉴。反过来,如果那个研友说,考研英语就那么回事,你背背单词、做做阅读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那估计你遇到“瞎马”了。

  二、纯资料搜集

  现在考研辅导市场真的连我都觉得眼花缭乱了,不仅辅导班比比皆是,辅导资料就更别说了。很多知名的考研论坛现在似乎更热衷于发布转载各式各样的考研辅导资料了。有时候一个晚上浏览下来,见不到几个有参考意义的关于英语学习和复习的经验帖。说心里话,论坛上的这些资料不是不好。要知道,不是好东西辅导班的老师也不会公开发布的,那些都是他们的招牌,能不具有说服力、影响力吗?但是这些资料一旦多起来,就不见得是好事。一方面,很多“相关资料”的内容重复性很高,看起来浪费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很多资料可能不完全是针对考研设计的,似乎更倾向于“求全”“求美”,辅导班的老师也许在把它当学问之作了。还有个原因,搜集资料、筛选资料也要花不少的时间的,如果还要你去试用资料的话,那估计时间会花得更多。建议每个类型的资料找一份,顶多两份就可以,参考着看,不要迷信,不要把它们当圣经对待。

  三、雷声大雨点小

  很多朋友计划做了一个又一个,但是没有一个是切实进行到底了的。所以这还得靠自己的约束,建议大家找找研友,最好是找报考同一个专业但是不是同一个学校的朋友。这样可以一起复习,互相监督和勉励。最好不要找报考相同学校相同专业的,那样会有竞争,会给自己无形的压力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