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文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必读:细数考研英语高分背后的五个关键
来源:万学海文     2010-3-5 14:08:00
 
    英语考研过程中不少同学的弱项,但学英语没有什么所谓的短期内快速提高的方法,那只是治标不治本的,看似有进步,但只是表面上的,没什么深度。因此,还是要从根本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累积。

1、语音

只有学会了发音,我们才能读单词、背单词、读短语或句子,学会了音标我们会对单词的结构更清晰。语音学主要包括音素、音节、拼读规则、单词重音与句子重音、英语的基本语调等。

2、词汇(基础)

如果有一定量的词汇,你连一些简单的句子都看不懂,那你就会对英语产生一种厌卷感,那就更甭谈什么对英语的兴趣了。记词汇有很多种方法,我个比较喜欢边记边学边用的方法,就是首先不要求把单词完全背下来,而是先熟悉单词,让它们在你大脑中先留下点印象,然后再去做相关的阅读或试题等。3、语法

中国人学英语没有语法是根本行不通的,除非你有相当好的英语语言环境或你生活在国外,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不然,你就非得有语法概念。语法是对语言结构进行分析的方法。学任何一种语言,中文和外语都一样,首先你得知道它是怎样构建起来的,什么位置是什么成分,什么词该放在什么位置,这样你的大脑才有一个清晰的脉络。

4、听力和口语

这个就是要靠自己多听多说。只有听力和口语学好了,你才有勇气和条件去和别人用英语交流,而学英语的真正目的也就是在于交流!听力和口语要以语音、词汇和语法为基础,发音标准、一定的词汇量、基本的语法知识是我们听力和口语的前提。发音标准,别人才听得懂你说什么

5、阅读

同样,阅读也分为精读和泛读。精读,也很好理解,同样是指有计划性、目的性、针对性、准备性和正式性的去专门训练你的阅读能力,你同样要选择与你水平相适应的阅读材料来训练,每一次阅读能力训练也都必须把它当作是正式的阅读考试,按正式的程序、规定和时间限定来做,必须实事求是,没有必要骗自己。泛读,同样是指平时具有随意捕获信息性质的阅读训练。可以选择阅读浏览英语报刊杂志等等以上对于英语学习的几种方法,其方法本身是其次,关键在于自己的熟能生巧。

稳步扎实的复习好每一步,回过头来,曾经的困难或弱项也不过如此。英语讲究积累,希望广大同学都能循序渐进的丰富自己,走向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