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职业教育 >> 工程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现代重工在京举行希望工程教育基金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8-8-19 10:37:00
 
   二零零八年七月二日,现代重工(中国)在京宣布,将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加入“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700万元援建‘现代重工抗震希望学校’。在这笔善款中,500万将用于在灾区建设6-10所永久性的、符合防震标准的新学校。其他200万资金则用于购置各类体育设施,为灾区100所希望小学建设“快乐体育园地”。
    为了让资金在第一时间发挥救灾效用,现代重工克服了繁琐的审批流程,承诺将在十天内到位全部资金,并和青基会共同全程监控资金的使用情况及校舍的建筑进程,确保能以最快的速度重建学校,帮助孩子们尽快重回校园。事实上,在地震刚刚发生不久,现代重工及其在华各子公司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向灾区捐献了价值数千万元的二十台挖掘机用于救援,并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募捐活动。
    此次现代重工还特别响应青基金会号召,率先第一批启动捐赠“快乐体育园地”项目。由于此次灾区学校损毁严重,普遍给受灾儿童心理造成了严重的创伤,“快乐体育园地”通过提供学校建设各类体育设施,让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恢复天性,期望能以体育带来的快乐来治愈孩子们的心理创伤。
    谈及现代重工(中国)的这一善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现代重工(中国)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时刻将回报社会铭记在心。此次捐助援建,正体现了现代重工(中国)作为优秀企业公民所具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此次现代重工的善举与其在世界范围一贯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长期热心教育事业的表现可谓一脉相承。在未来,对于此次投资建设的学校及资助过的学校及学生,现代重工(中国)将持续关注,并尽力给予需要的帮助。对此,现代重工(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金钟振先生表示,“现代重工(中国)一贯信守道德,承担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尽力回馈社会。我们将继续组织在华3000多名员工,号召他们参与到这次救助活动中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举将是我们努力融入中国社会和中国人民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能为灾区重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