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下达新通知:培训机构将“取消”,预计在秋季之前全面实施
来源:     2021-7-6 11:33:00
 

导语:最近很多人对于内卷有了很多的关注,虽然这个跟老师和家长脱不了干系。但是一些课外补习班也在旁边助力了不少。因为补课班的数量一直在增加,没有任何减少

在我们小时候几乎没有看到补习班,大家放学之后也只是把作业写完就可以自由玩耍了。但是如今跟曾经有了很大的不同,随处可见各种补习班,家长们也为了孩子能够比其他人更优秀,都开始纷纷把孩子送到补习班,这下的补习班的钱财简直是滚滚而来。

教育部下达新通知:培训机构将“取消”,预计在秋季之前全面实施

因为这个行业比较挣钱,而且有的补习班一味地追求经济增长。使用一些不正当的方法吸引家长和学生来报名,但是他们实际上的水平确是不怎么样。如果家长这时候把孩子送进去,就等于被骗了。

有的家长发现上当之后,想要去找补习班要个说法,却发现补习班的负责人早就溜之大吉。家长没办法也只能自认倒霉,怪自己当时没有选好就给孩子报了名。而现在补习班行业最多的一种情况,就是各种吹捧。

无论是在小区里面,还是学校周边,我们都经常发现很多补习班的招生广告。而且有的补习班说自己的老师是来自于各个名校。有的说能提高孩子的成绩,用这种方法来吸引家长们给孩子报名。

但是其实只要深入了解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补习班都是夸大了自己的成就,根本就达不到正常的教学标准,只不过是为了迷惑一些家长来而已。

而且有的补习班之间会打价格战,而这个价格战跟大家平常理解的价格战并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普通店家为了拉拢客户,会降低自己的价格。

但是补习班往往是相反的,他们会提高自己的收费,通过一系列宣传,让家长觉得价格越高的话,老师和补习成果就会越好。所以最后家长们可能花了很多钱,但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并没有上去,这些钱花的一点都不值得。

而且有的在学校授课的老师会偷偷的在课外开办补习班,这是一种非常让人气愤的事情。对于正常的老师来说,他们的工作是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孩子解决问题。但是却有一小部分的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并不会告诉学生所有的知识。而是会留一部分偷偷地在课外的补习班中教,老师会告诉孩子,如果想要学习的话,就需要额外报名来听课。

这种行为让很多家长感到,但是为了孩子的学习成绩又不敢直接反抗老师。只能是顺应老师的行为额外再给孩子报老师开设的补习班,这跟强买强卖又有什么区别。

而随着补习班的疯狂蔓延,教育部也是传来消息培训机构即将会取消。教育局其实对于在编教师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教师,如果私自开设课外班被发现后会依法处理,而且情节严重的会直接取消教师资格。

据说教育局会在暑假的时候进行督促,这说明今年很多的补习班是不太容易坚持到秋天的。可能很多的补习班,在暑假就会被关闭。

其实可能很多家长会发现虽然把孩子送去了补习班,但是孩子的学习并没有很大的提升。当时送去补习班,就是抱着说孩子能够学习到更多有用的东西,但是如果去了之后并没有学到东西的话,那么补习班还有什么意义呢。

不知道家长们有没有想过孩子其实学习不好,并不一定要送去补习班。因为孩子自己本身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有的学生学习不好,是因为上课的时候喜欢开小差,没有办法专心听讲,像这种情况,就算送去补习班也是没有用处的。

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样才能够上课集中精神去听讲,学习成绩也就慢慢上来了。

而且有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好,跟老师也是有关系的。除了孩子自己可能专注力不够,老师的责任也是非常重大的。就好比有的老师可能水平一般或者会对于学生区别对待,导致有的差生就不够重视,或者经常被斥责,那么孩子的学习成绩可能就会越来越差。

如果说发现有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家长也一定要通过正式的渠道去告诉学校领导,可以申请给孩子更换老师,或者给孩子调到别的班级。总之不能够让老师的行为影响到孩子。

而家长也要学会自我反思,只是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就一直给孩子各种压力,这样真的好吗?其实这样非常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学的心理,尤其是当孩子本来学习成绩很好,但是突然变得差,家长就需要想一想是不是自己有问题。考虑一下自己的家庭教育方式是否正确,如果发现有问题的话,需要立刻纠正。

总结:

在教育局的下,补习班这个行业一定会越办越好,越来越规范的。毕竟如果没有真正实力的教学,或者说在编老师偷偷的补习班,今年是很撑到秋天的,所以家长在选择补习班的时候一定要多加考虑,保证孩子是在正规的补习班里学习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