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其心,正其精!开心教室为明天铺路!
来源:     2022-5-20 18:10:00
 

学海无边,书囊无底。

无边与无底只缘世界精彩与浩渺,问学读书之路很苦,但如若有明师相伴则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

开心教室就是这样一个所在!

课堂之上开心常在,赶走一切不开心

上课啦!每人对课堂对记忆都或多或少有不开心的事儿留存,开心教室做了颠覆:开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进入教室者皆乐学善学,皆有所得,或健康知识或艺体修身或科学益智,王炳彦院长的科普坚定了老年人拥有鹤发童颜的信心,“海归”高国铭则给孩子们推开一扇看精彩世界的窗户……

王炳彦院长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白露和青年舞蹈家李伟也将走上讲台,让爱唱之人成为百灵随时自信高歌,让爱舞之人成为舞林人士。还有一批诸如太极名师、书画名家等赶往上课的路上。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白露

青年舞蹈家李伟

趣味英语课程研发人高国铭老师

“班主任”常俊杰说,开心教室课程设置以“开心”为导向评估,在课程设置方面重在创新,从生活出发、从困惑出发、从现实出发,各科相对独立又相互贯通,让教室里的每一个人能沐浴着“开心”的阳光,从而沉浸其中并学以致用开心中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同时,课程内容均与传统文化中的治学、修身、济世的思想相呼应,让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成功生活、适应个人终生发展素养。

开心并可持续!常俊杰说,这次想在开心教室做一个教育的探索教育的创新,我们的教学理念是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这种快乐要弥漫于现实生活中!

音乐家书法家在这里家家都是义工

在“专业高效 快乐学习 国际视野 感恩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团队致力于让每一个人都开心地终身学习,从而将平台打造“成为终身快乐教育的首选平台”。

常俊杰说,这是他和同事们的愿景,“我们要把快乐还给孩子还给忙碌的人,这就需要打开学习空间。快乐教育就是应秉持快乐理念打开学习空间,赋能成长赋能未来赋能生活。”

此次转身也是常俊杰“回归”教育,1982年大学毕业的他主动选择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主要负责涵盖学历教育、保送研究生、继续工程教育等全基地的科技干部教育训练工作。曾先后组织实施了由钱学森发明并倡导的《系统工程》推广工作、卫星发射系统实战演练,组织编写出版了《东风五号运载火箭制导原理》等教材,在教育训练工作中,他大力倡导创新思维教育,通过创新激发广大科技干部的潜力,进而提升战斗力。

在此基础上筹备组织的基地科技大会对全体官兵产生了极大的振奋效应。谈到创新,常俊杰对当年夫人参与的卫星发射系统主控计算机翻新改造工程并荣获全军发明二等奖仍自豪满满,“这次转身是当年工作的延展,让教育的心得能够有转化的平台,让创新的思维能够有转化的载体,所以我和伙伴们都希望能把个人的思考与积淀在《开心教室》中释放。”

“通过社会化、生活化、情境化学习模式的转变,以快乐作为内驱提升学习的效率学习的兴趣,把快乐还给孩子才是真正为他们的未来奠基。”常俊杰与团队致力于传统教与学模式的转变,致力于用信息化手段重构师生互动课堂,“我们的团队有兢兢业业的责任心,老师有父母般的爱心,我们对事业都有坚如磐石的恒心,执著于斗室之间,期待让快乐走进教室,让快乐走进家庭,让快乐走向未来。”

据了解,开心教室还将着眼于不同年龄段的人开设多门类的网络课堂和家长课堂、老年课堂,“教室里没有旁听生,都是教室里的主角,一起根据所需所思完善课程设置,师生保持良性互动,从而逐渐关注每一个人的心灵与幸福。常俊杰介绍,一大批艺术、教育、科技等领域的热心专家在教室之外做“义工”。

解放军向前进,他这次是转身

“开心教室”是作曲家常俊杰继《解放军向前进》、《感恩》、《福临门》、《颂歌献给内蒙古》、《就为那殷殷嘱托》、《为杨虎城将军诗词谱曲》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并策划香港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音乐会”等大型活动之后人生一次转身。

去年年底,常俊杰到三亚机场等着接女儿常思思的时候看到一个小飞机模型,不由得想起往事,“在女儿两三岁时看到商店里的小飞机想要,我却没给买。那天一见,一股暖流穿心而过,买了!当时我想,她还会欣赏吗?这能了却我30多年的遗憾吗?”些许的遗憾成为女儿成长路上的小插曲小伴奏,常思思在父母及老师的护佑下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快乐,一步步快乐地成为青年歌唱家。当了外公的常俊杰觉得,现在的大人小孩物质条件都极大丰富,但并不一定快乐,“学习不快乐,学习艺术不快乐,强身健体不快乐,不快乐就是背离了教育初衷。”

常俊杰认为应该把自己的快乐教育方法传递给更多的人,但始终困惑于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平台、什么样的路径。在与多位教育家、艺术家好友交流后,线上教育平台《开心教室》应运而生。

一人定调,惠你及他,三人成众,

逐渐形成来者如云之势!

一张开心的大网,徐徐展开!

开心教室,大门已开!

等你来!

课程安排

健康讲座 每周二、四 10:30

课程预告:民族舞蹈课将于5月下旬播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