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来临,湖北这所中职学校解读最新的普职分流政策
来源:     2022-5-17 12:39:00
 

     对于即将毕业的初中生来说,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一定充斥着压力和焦躁还有迷茫。你们将要迎来九年义务教育的尾声,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分流”。成绩中下的学生,面对中考有这样几种典型表现:日常压力山大,“死马当活马医”;或者直接摆烂,得过且过。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对自己三年中学时光的不负责。与其把精力和时间放自己不感兴趣的课堂上,还不如放在合适的中职学校的选择上更为明智。随着这几年各地中考分流的开展,中职教育的生源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一些优质中职学校,录取线也在不断提升,中职学校的学风和管理都有了很大提升,所以大家不能再以老眼光看待今天的中职教育。而且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职业教育的前提下,中职学生在高考升学方面也将迎来变化。随着5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版职业教育法,中职学校的升学通道正在被打通。首先在我国的教育体系中间形成一个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双轨并行、纵向上升的学历上升体系,同时两种教育形式的横向也能融合。其次打通了职业教育轨道上的学历上升空间,使得中职学生不仅可以升专科学习,也可以通过技能高考选拔升入职业教育本科深入学习,这一点跟普通高中的高考是相似的。中职生的升学之路不仅包括大专,还包括了本科,这样无异于普通高中的升学通道,相信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初中毕业生来选择中职学校。这样的利好政策,对于成绩不好担心考不上高中,影响将来上大学的学生来说,还会担心没有成才通道吗?选一个好的中职学校,选一个发展潜力大的专业,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能学到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三年之后可以升入高等学府继续学习。对于成绩一般的同学来说,最可怕的不是中考,而是毫无准备和目标地冲锋。当我们意识到职业教育和中职地种种对比优势,才能正视“上技校”并不是丢人的选择,反而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如果你在湖北,正在寻找合适的中职学校,那你千万要考虑一下北大青鸟中职学校,它包含三大类基础学科:艺术设计、软件开发、新媒体运营,用有趣有料的课堂,颠覆你以往熟知地教学方式,给你全新的学习体验,让你爱上学习,主动学习。同时该校提供“3+2”和“3+4”多种培养形式,满足你读大学,上本科地愿望。这样看来,你还会为中考来临感到迷茫不知所措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