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特色班会课报道
来源:     2022-5-16 17:40:00
 

主题班会是学校德育的阵地前沿,是教师演绎教育智慧和展示魅力的舞台,也是学生发展个性,健全身心的重要平台。开学伊始,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的班主任们都会规划本学期的主题班会内容,每个班级的主题班会设计都各具特色,内容十分丰富。有的老师通过营造民主、和谐的课堂,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进行情感体验和自我探索;有的老师,通过组织开展活动,使班级的凝聚力大大增强!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精彩纷呈的班会课中去体验吧。

《给未来的自己》——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英澳20秋班

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每个人都憧憬着未来。不妨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吧!等到毕业那一年拆开它,肯定会感触颇多。不要在碌碌无为中虚度光阴,前方的路还很长,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

《班级好声音》——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英澳20春班

这里是展示自己的舞台,这里是才艺的较量,更是信念和志气的比拼。20春班一群爱唱歌的孩子用音乐展现新的梦想,用旋律谱出班级辉煌。

《年轻人为自己努力》——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英澳21春班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青年人的生命是鲜活的,是有思想的。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信念,坚定不移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该怎样为自己努力呢?孩子们有自己的规划!

《月度生日会》——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英澳21秋班

简单却不失隆重的班级生日会,是送给班里每一位同学的惊喜,在这个处处有温情的班级中,我们互相爱护、团结,拉紧彼此的双手,用我们的爱,打造像家一样的班级。

《话说中国节》——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中美班

这是围绕中国传统节日和节气主题,以动画和实景结合的方式,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展现传统节日的发展与当代生活的融合的英文系列视频。同学们观看视频后再发表自己的见解,不仅可以锻炼英文水平,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网络安全与反诈》——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英澳22春班

22春班的同学们通过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警惕垃圾网页,强调适度、文明上网,知晓如何避免电脑中毒等基本网络安全知识,并希望全体师生从自己做起,共同维护绿色上网的大环境,遇到电信诈骗能理性处理,更能将防诈骗技术传递给周围的亲友。

《这一周我想通的事》——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预备班

又一周即将过去了,这一周,你是否因为一些特别的经历,收获了一些新的想法?可以是原创,也可以是他人的好想法,当作自己每周的一点小自省、小总结。预备班的同学们每周的分享带给我们更多思考,一起探索生活,一起变得更好。

一节节精彩纷呈的班会课,既紧扣当前的教育教学大背景,也符合当前学生的心理和情感需要,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妙趣横生。“润物无声助成长”,一堂成功的班会课不仅能调节躁动不安的青春期心理,又可以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习惯,展示学生隐性的才华,增强学生自信和荣耀感。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的德育之花也定会越开越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