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再度投资和气聚力,学大教育加码教育信息化
来源:     2021-7-12 18:04:00
 

新时代赋予了中国教育前所未有的重任。为顺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教融合发展,激活全社会创新基因,实现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的历史性跨越。中国教育改革开启了朝纵深推进的新进程,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因材施教”与“个性化教育”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

作为个性化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倡导者,学大教育深谙个性化教育是新时代社会对人才需求多样化、对人才素质要求多元化的发展必然。创办20年,学大教育始终聚焦于“因材施教”与“个性化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与教育研究,花时间、投重金,深入研究和践行科技赋能个性化教育之路。

2020年,学大教育瞄准科技服务企业和气聚力,通过千万级投资与其携手,为学大个性化教育添彩蓄力、增储动能。2021年7月,学大教育再度投资和气聚力,此次参与和气聚力的B1轮融资,对于双方意义非凡。个性化教育与科技能力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个性化教育和素质教育产品。

强强联合 携手服务教育改革

为什么是和气聚力?翻开产品打造与服务的“试卷”,可以清晰地找到“答案”。

和气聚力是新高考改革时代领先的教育科技服务企业,始终秉承着“科技为本,服务至臻”的宗旨,打造先进教育科技产品,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专注于为基础教育建立优质的产品生态,服务于国家教育改革方向。

2014年新高考改革至今,和气聚力已承建了两个省级新高考服务平台、十余个教育信息化区级平台,为全国将近2000所高中学校及2000多所初小学校,提供“好专业”生涯规划、精准教学、学习力诊断等一系列SaaS产品,为科学开展升学规划、提高学生学科素养、培养学生关键能力提供支持,辅助学校合理“因材”、个性化“施教”。

学大教育的主要优势在于对个性化教育的深入研究与践行,这与和气聚力在科技前沿助力学生成长不谋而合。特别是学大教育与和气聚力共同开发的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将为学大全国400多个校区进行科技赋能,这也是学大教育在高中阶段优势布局的体现。

利刃出鞘 学大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

学大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可精准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实现以学生沉浸式学习体验为基础,个性化学情大数据为依托的全面信息化精准教学。同时这套系统具备以下三个强大功能,引领业界:

一、教学活动系统化记录、检测与分析

智能化、常态化采集课堂、考试、练习、娱乐、发呆、睡眠等综合学情数据,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算法精确绘制学员学情画像,构建学生个性化知识能力图谱,依托学大资深教研团队构建的学科知识图系与优秀学生学业数据样本,为学大个性化精准教学夯实大数据基础。

二、日常教学精准化实施与赋能

综合学员学情画像与优秀学生学业数据样本对比,智能生成个性化精准教学计划,配合课堂动作、表情识别分析,智能纸质答题技术,全学科智能阅卷,全学科OCR识别,靶向试题推荐,精准知识点预测等行业尖端教学技术,全面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链路精准教学实施,通过综合教学数据反馈,即时校准教师教学计划实施过程中的偏差,精确赋能个性化教学场景。

三、教学资源科学化使用与建设

基于精准教学计划的框架体系,为教师精准推送教学资源,在智能试题识别、教学动画制作、智能授课设备等方面技术赋能,有效减少教学资源建设成本与难度,大幅提升教学资源质量与效率,丰富教师课堂教学手段,实现科技赋能教育、数据服务教学的综合精准个性化教学系统。

初心不改 学大再度升级教育信息化

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战略重点,学大自2001年成立之初就在不断探索和践行教育信息化之路,而此次学大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更是响应国家政策,落实集团OMO战略,贯彻执行精准教、学、管的重要举措。

从学生个性化学情出发,对现有教学模式、学习方式做出的断臂式改革,是学大教学场景向个性化、智能化、现代化战略转型的里程丰碑。

此次追投和气聚力,也是基于教育信息化升级的理念并体现在以下三点:

其一,双方企业价值观契合。学大教育自《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发布以来,一直围绕教育信息化做深度布局投资,通过科技手段为校园教育赋能,提升学校发展内涵。和气聚力立足行业深刻理解,将运筹学算法、AI、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具体场景落地,研发的“因材施教”SaaS系统助力学校全面实施走班排课,开展个性化教育。

学大教育看好和气聚力教育科技的发展前景,高度认可其价值观和个性化教育理念。学大教育与和气聚力在科技助力因材施教等方面不谋而合。

其二,双方在业务层面可实现优势互补。学大教育教学业务和场景极其广泛,和气聚力在智慧教育管理系统上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可以完美匹配学大的个性化教学管理升级需求,服务好学大教育的全日制学校和400多个校区。借助和气聚力的生涯探索、精准教学等系统,学大教育能够为学生提供更科学、更高效的个性化教育解决方案以此实现“1+1>2”的价值溢出。

其三,围绕“学习力”不断创新个性化教育。学大教育通过全面应用和气聚力旗下“好专业·学习力诊断与提升系统”,以SaaS加委托服务的方式,为学大学生提供“一人一报告”——学习力测评报告,与学大教育的专业能力相整合,全面提升学生的关键能力。

凝聚共识 科技赋能个性化教育

此次学大教育对和气聚力进行二次投资,不仅是双方业务的深度融合,也是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个性化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并结合当下新高考背景下素质教育的趋势,实现对学生的“因材施教”、对个性化教育的综合提升。更是企业拥抱社会责任感的重大体现,是企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应势而动的指南针。

从企业的长远发展来看,此次合作是学大对和气聚力长期打造“因材施教”SaaS体系初心的肯定,也是为学大教育二十周年点燃的新火种。

站在国家政策引领、社会期待和家庭希望大潮中,双方顺势而为,强强联合,以科技赋能个性化教育的升级,肩负起每一个优秀的教培企业理应承担的国家、社会与每一个家庭的期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