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大“洗牌”:大牌培训机构跑路,高价收费有人月赚1个亿
来源:     2020-1-2 10:43:00
 

随着思想观念的逐渐转变,中国市场衍生出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近几年中国的教育行业发展非常的迅猛,导致越来越多的孩子没有了“童年”。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中国的教育市场规模达到了2.68万亿元,预计在2025年甚至能达到5万亿。但是过去一年里,教育机构跑路的也不在少数。

 

就在近期,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新东方的董事长俞敏洪针对行业乱象做出了点评,俞敏洪表示:明年中国的教育行业会有大规模的洗牌。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头人,俞敏洪对于行业的敏感度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今年出现的各种机构跑路事件,教育行业让人越来越捉摸不透了。

 

今年教育机构频繁跑路,其中不乏知名品牌韦博英语,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大多数教育机构和企业一样,全部“死于”疯狂扩张。在不了解自己能力的情况下疯狂的扩大规模,最终导致学员预付学费耗尽,一旦资本没有了投入,机构只能关门大吉跑路了。就算是再知名的品牌又怎样,结果还是坑了学员和老师。过去一年里,因为机构跑路带来的损失接近10亿元人民币!

 

庞大的市场总是能够催生出一大批的富豪,俞敏洪算是一个,根据2019年《胡润百学·教育企业家榜》显示,目前共有33位企业教育家财富达到20亿元,其中全球有15位企业家达到10亿美金以上,而有11位在中国。中公教育大家都知道,鲁忠芳李永新母子以585亿元成为中国教育行业的新首富,而中公教育的规模也是全国第一大,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61.6亿元的营收,真的是平均每每个月就赚走1个亿!

 

对于现在的教育机构来说,只要能够赚钱,大家根本不管老师是否专业,甚至有很多人连教师资格证都没有,那些所谓的“名师”其实就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俞敏洪也说过,中国的教育行业就是一个最大的染缸,一旦有一家赚钱了,就会有千万家和他一样的公司冒出来。曾经的韦博英语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随着教育机构的不断增多,我们会发现教育已经失去了他本来的属性,学生下课就要去补习班,一点童年生活都没有。学生回归学校才是王道,培训机构把学生和教师和家长都弄得人心慌慌,学生不上补习班怕自己比别人差,教师看到补习班老师太赚钱,上课没劲,家长不让孩子上补习班,怕孩子落后,此后就是恶性循环,学生的身体心理不好,教师不安心教学,家长因教育花费太高不敢养娃。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对于恶性循环导致的后果我们已经可以预见了,今年已经跑路了多家教育机构,就算是鼎鼎有名的韦博英语照样没能幸免,千万名老师工资未结算,但是韦博英语已经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谁还会管老师发没发工资。毕竟这也不是正规的学校部门,老师顶多算是入职工人而已。明年的教育行业是否洗牌我们不能确定,但是未来的教育机构“乱象”是避免不了的,大家觉得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