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对话慧凡教育李昊阳:慧凡教育荣膺决胜网佰育奖
来源:     2019-12-19 14:43:00
 

2019年12月10日,由决胜网和百度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5G教育大会暨佰育奖颁奖盛典"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本次大会以"融合·智变·加速"为主题,邀请到教育部领导、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百度、华为云、AI教育企业等众多意见领袖。慧凡教育集团作为早期学前教育领域十年资深品牌出席了此次大会,并最终荣获"年度品牌满意度早教机构"奖项。

会后,我们采访到了代表慧凡教育出席本次大会暨颁奖典礼的慧凡教育董事会秘书李昊阳。

慧凡教育代表李昊阳领奖现场(右四)

小编:本次慧凡教育获得"年度品牌满意度早教机构"奖项,您认为什么样的早期教育是令人满意的?慧凡在行业内的优势是什么?

李昊阳:首先我觉得"令人满意",这个"人"不仅仅指的是孩子或家长。真正的"令人满意",应该除了做到让孩子满意、家长满意,还要让老师满意、园所满意、甚至整个行业满意。教育行业令人满意的前提和贯穿始终的是标准和规范。

那么就慧凡来讲,它是从课程跟教材起步,到现在发展成为了"一站式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这期间经历了很长的时间。

目前我国的早期教育仍处于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的阶段,慧凡是从"当前的学前教育做什么才能真正符合市场的需要"这个角度去布局和解决问题,希望孩子能获得无差别的平等的教育。慧凡通过一步步摸索,本着"一米宽、一万米深"的原则,形成了现在的模式和体系,赋能了基层幼教和基层幼儿园。目前,慧凡拥有从课程体系到师资培训,从招生管理到保育管理,从组织管理到团队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的幼儿园内核支撑服务体系,整个系统实现从价值观统一到行动统一。

现在慧凡已经有了2000家联盟园,我们开启了八大战区的模式,两次布局已经完成。慧凡教育联盟园严格遵守形象统一,产品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统一的铁军管理模式。我们通过幼儿园的本地化服务,将总部的战略扎实的落实到基层的幼儿园,建立了组织保障和体系保障,用标准和规划来引领。进到我们这里来的联盟园,我们提供的服务,不仅仅是慧凡联盟园的标准,这个标准和行业的标准也有着接口,目前有一些地方的标准就打算以慧凡联盟园的标准来。

除此之外,我们也有自己的互联网平台,用科技和互联网的手段,让基层的幼儿园实现了无差别的信息共享。同时我们也有公益相关的动作,今年7月,慧凡教育在井冈山启动了"点亮平凡的世界"全国贫困幼儿教育扶助大型公益行动,8月在格尔木启动"西部支教行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慧凡解决了很多贫困幼儿的上学问题的同时,也保障了很多基层幼儿园的营收和师资的数量培养,这是很多方可以共同受益、且一直良性循环的。

慧凡目前的模式正在形成一套标准化,这个模式可以帮助国家、帮助行业解决之前一直很难解决的很多问题。

我们很荣幸获得这样的奖项,感谢大众对慧凡的认可。

慧凡教育集团荣获品牌满意度早教机构

小编:今年正式进入到5G商用元年,您认为5G对教育产业深层次的革新有哪些?在科技和互联网+层面,慧凡是怎么理解和怎么做的?

李昊阳:我认为5G的普及针对行业的主要利益点是低延时和高扩容。

从目前来看,我国的教育水平仍存在地区差异,整体发展不均衡,很多小地方的师资和教学质量跟一二线城市相差很多。科技的运用可以缩小这种不均衡的现象。从两方面举例,一个是学校角度,一二线城市的教育内容和老师的授课经验可以通过网络及时同步给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另外一个就是家长平时多接触互联网,可以理解一二线城市的育儿理念,对于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家长的育儿理念也有一个提升。那5G的低延时和高扩容,可以让一二线城市的这种内容更为丰富也更加及时的同步到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更好的赋能在线教育的产品和服务,真正打破幼教行业的地域壁垒。

今年8月,慧凡发布了"柒彩未来"幼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平台设有园长端、教师端、家长端,各端口均有不同的功能开放。这个系统还搭配儿童手环,家长可以随时从平台了解孩子的动线以及近期表现情况、查看班级活动照片;在教师端,老师可以实时对孩子当日表现进行点评打分,这部分家长也可以看到,不需要老师再一个个去跟家长沟通,提高信息同步效率的同时,老师和家长还可以从历史数据来评判孩子最近的进步,利用技术监测的数据为科学教育提供支撑;从园长管理角度来看,借用"柒彩未来"幼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园长随时从手机就可以了解到哪个孩子出没出勤、表现好不好,实现高效监测,大局管控。到了每年的招生季,园长也可以随时从后台了解活动反馈,方便及时调整策略,更有效的提升入园率——总体而言,"柒彩未来"幼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多方联动形成信息闭环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以科技手段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柒彩未来"幼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可以说柒彩未来系统实现了慧凡联盟的整体升级,现在"柒彩未来"幼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成为联盟园家园共育的有力辅助。

小编:慧凡日后的发展方向和愿景是什么?

李昊阳:今年慧凡八大战区两次布局已经完成,我们的模式正在形成标准化。后续我们还是秉承"一米宽,一万米深"的原则,深入了解行业和市场的需求,继续在学前教育这个领域深挖。另外我们要进行资源整合和公益事业,因为缩小由于地域造成的教育不平衡,给孩子平等的教育,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努力。

不忘初心,让每个普通家庭的儿童都有获得高端教育的机会,让每个贫困家庭的儿童都能获得平等的教育——这就是慧凡一直以来,也是之后也会一直秉持的愿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