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五大热门专业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竟然占了三个
来源:     2016-7-5 13:51:00
 

因“只认名校,不问专业”而产生了大量“毕业即失业”现象产生问题后,家长和考生的择校心态都慢慢趋于理性。比起以前考生“重学力轻能力、只要证书不管”的现象,现在的考生更关心的是专业技能和就业前景两方面。在刚刚出炉的2016年五大公认热门专业,三亚城市职业学院竟占了三个。

热门专业一:民航学

行业现状: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提出,到2020年中国将再新增2600多架飞机,民航总局将超过5000亿资金流向机场建设。目前国际民航平均人机比是100:1,而我国民航业平均人机比是200:1。这意味着,仅以国际民航水平计算,未来20年我国至少需要民航类人才50至70万人。

就业前景:2010年,根据全国各高校就业率数据显示,民航相关专业平均就业率高达96%,成为最热门、就业率最高的五大专业之一。记者仅在北京国际经贸学院民航管理学院,就见到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等国内航空公司相继展开了大规模的招聘活动;一些民营航空公司更是展开“人才大战”,高薪挖角,民航人才争夺战已经打响。

包含专业:民航运输、空中乘务、航空服务等,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开设空中乘务专业,是学院为应对海南航空产业发展急需高质量乘务人员而专门设立的专业,且与国内外的民航公司形成了校企合作培养关系,因此毕业生就业前景乐观。

热门专业二: 汽车服务专业

行业现状:汽车产业是十一五规划重点产业之一。目前,全国只有几所高校设置汽车服务专业,规模也不大。但从国际标准来看,这类人才非常重要,缺口非常巨大。

就业前景: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秘书处副主任汤海山提供的数字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研发人才缺口50万,维修人才缺口80万。汤海山说,未来十年包括汽车研发人才、营销人才、维修人才、管理人才,将处于全面紧缺状态。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城市管理系开设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汽车服务与营销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技能,具备较快适应汽车整车或配件销售、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岗位需要,熟练掌握销售与售后服务流程及技巧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热门专业三: 财务会计专业

21世纪,最盈利的项目之一就是投资。因此,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会计公司林立而起,社会对财务会计类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学生毕业后从事的都是比较“时尚”的行业,在基金公司主要从事基金绩效评估、风险控制、资产配置等工作;在证券公司主要从事会计、审计等工作;在银行从事财务管理、风险投资等工作。在未来几年里,财务会计还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人们把理财放在首位将是大势所趋。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开设会计专业,是学院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专业依托投资方明道集团的产业优势成立了“财务管理特训班”,让学生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为实现创业型学院提供了财务管理人才的支持。同时会计专业与三亚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建立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实践机会,企业对学生的职业能力评价较高。

据了解,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所高校,全国百所现代学徒制大学之一,绿意葱茏,海滨风光,3个院系、22个专业、文理兼收,校企合作,就业无忧,同等学费就读高薪专业,热门专业助你畅享就业,还有各类奖学金等你拿;赶快进入精英云集、人才辈出的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