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考试规定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波考研人数在连续两年下降后再次回升
来源:浙江在线     2008-12-1 16:36:00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工作顺利结束。记者昨日从宁波市高校招生办公室获悉,这次宁波考点共有2881人参加现场确认。这是宁波考点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在连续两年下降后,首次出现回升。

  据悉,在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现场确认中,宁波考点实际确认2993人,比2006年减少170人;2008年宁波考点现场确认2563人,比2007年又减少430人。然而,今年研究生报考却出现了明显回升,宁波考点的现场确认人数达到2881人,比去年增加318人。

  在此次的报名考生中,应届生1609人,约占56%。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都比上年增加。

  宁波市高招办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在持续两年降温后,再次出现回升态势,是完全正常的。尽管研究生扩招趋缓,考研的竞争更加激烈,并且有许多高校实行收费制度改革,不再分自费生和公费生,使考研的经济压力增大,但是欧美金融危机蔓延,让应届本科生面临更大的就业压力。据浙江万里学院等在甬高校调查,今年宁波企事业单位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招聘需求明显下降,高校应届毕业生能选择岗位的机会也明显减少。因此,不少学生希望通过读硕士研究生来暂时推迟就业,并为将来就业打下更好的基础,提高就业的竞争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