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林仁信资深教育咨询者分享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内因
来源:     2019-6-27 16:32:00
 
    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却发现如今的孩子比70.80年代的孩子问题更多了。特别是目前热门的专注力感统培训机构,大家都感觉自己的孩子专注力很差。其实生来每个人都差不多,后来为什么会差这么多呢?问题就出现在带孩子的家长身上,妈妈,奶奶,或姥姥。下面有请资深教育者为我们讲解


  林仁信:国际心理咨询师,新东方沙盘咨询师。资深教育咨询者,曾在日本留学,其教学方式融入了人文教育与体制教育的优点,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方式。个案咨询超过1000例,专注叛逆孩子教育多年,善于激发孩子学习动力,结合孩子兴趣点引导孩子,曾在一个月半时间让福州重点中学学生的数学成绩提高50分。

  在书店,有个奶奶带着五岁的小男孩去看书,我相信这位奶奶非常爱她的孙子,同时我也坚信那个孩子的专注被奶奶毁了。

  男孩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跪在地上看书,奶奶立刻上来说:“宝宝,别跪在地上,太凉了”。孩子就起来了下,没到两分钟又坐在地上了,因为书店很多小朋友都说坐地上看书,模仿又是孩子的天性。奶奶走上前:“宝宝,不要坐地上,屁股凉了拉肚子”

  孩子又站了起来,放下手中的书,换了一本,然后就玩其他的,转了一圈好不容易安静下来,拿起一本书看了几分钟,奶奶又来了:“宝宝,渴不渴啊,喝口水”


  孩子摇头,奶奶不甘心,把水送到孩子嘴边,孩子不情愿的喝了一口,眼睛还在说上。

  奶奶不高兴了,把书抢了下来,然后开始教训孙子:“你知不知道,不喝水就会上火,上火了就会发烧,到时候谁管啊,快,喝水”

  男孩无奈地喝了几口,然后又趴到地上看书,奶奶不干了,连拉带扯地把孩子弄起来,两人走出了书店。

  这前后40分钟,孩子数次被奶奶的关爱打断了专注力,奶奶一定不知道,她的这份爱,潜移默化的给孩子的专注力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其实在家庭中,这样的情景很多。比如2.3岁的孩子在吃饭,肯定会把菜弄的满地都是,他们用独有的吃饭方式,弄的满桌子都是,大多数家长看到了一定会看不下去,孩子的每一次动作都会被骂,其实这也是高干扰到孩子的协调能力。

  孩子在吃饭的时候,他是有选择的吃,手和眼,口的配合,都是一种协调合作的锻炼。

  回想下70.80年代的人,大家物质水平没有都吃不饱,孩子基本都顾不上了,小孩子玩泥巴都是自己玩,没人催,玩一个小东西可以玩一整天。


  而现在,一个孩子有好几个大人管着,每个人都对孩子发出指令,孩子的内心其实是乱的。

  在此推荐2—5岁的孩子可以用找“豆子”的游戏,又简单又有效,拿一把各种各样的豆子,红豆,绿豆,黄豆,芸豆,然后让孩子去挑出制定的某一种,培养孩子专注力同时也是考验大人的耐心。坚持做三个月这样就会有明显的改善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