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演员张晓龙跨界讲授学而思网校《同一堂课》
来源:     2019-12-31 13:55:00
 

1229,由在线教育领导品牌学而思网校独家冠名的《同一堂课》第二季第十期开播。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曾在知名电视剧《甄嬛传》中饰演温太医的演员张晓龙来到陕西省西安市,带领曲江第一小学的孩子们踏上大唐文化之旅。

学而思网校《同一堂课》第二季第十期开播

从文字到文学,从知识到情感,张晓龙和学而思网校助教老师们一起深入解读大唐,帮助孩子们重拾唐人所代表的民族精气神和文化大国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颇受学而思网校学员欢迎的小小演说家环节也被引入了课堂,成为本期《同一堂课》一大看点。

在节目第二现场,著名作家张大春与学而思网校李昶老师围绕大唐气象对唐朝诗词进一步解剖。最能反应大唐气象的诗歌引起大家思考。张大春以唐代诗人王之涣的《凉州词》,带领学员们洞悉唐朝以强国之姿独立亚洲的时代形势,体会文学作品中文化情感的辐射。李昶则就张大春所著的历史小说《大唐李白》发起提问,独到的小说视角还原诗人李白的日常趣闻,别出新意的诠释角度引来观众好评。

诗词长安,共探大唐风物

一开课,张晓龙就用爆红的影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和舞剧《丽人行》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语文教育对培养文化自信非常重要,我们虽然认识很多‘文字’,但上升不到‘文学的高度。张晓龙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体会大唐文化的丰富多彩,读懂其中的文化情感。

古今融合汇报授课成果

本期课堂上,熟谙古典礼仪的张晓龙围绕盛唐时流行的乐府名《凉州词》,在学而思网校卡特老师的配合下,从宫城、礼仪、妆容、饮食、美学等等维度还原一卷活色生香的大唐风物志

课堂上,张晓龙详解诗句中葡萄”“夜光杯”“琵琶等物品的来龙去脉,并通过剖析诗文借古喻今,将珍惜和平生活的道理娓娓道来。在他的课堂上,孩子们对宝藏长安的探索远不止是《凉州词》里窥见的中西文化交融和唐人将士彰显的民族精气神。张晓龙还带着孩子们走进大唐芙蓉园,探访大明宫遗址,透过长安舆图沙盘里的一宫、一坊、一墙,了解每一处名胜背后的文化故事。他们循着大明宫的文物和记载,一览官方版万国来朝。大雁塔所在的大慈恩寺,折射出玄奘法师组织翻译佛经的盛况。“西市”的商旅烟火,埋藏着长安作为国际化都市、丝绸之路起终点的历史渊源。

张晓龙录制学而思网校《同一堂课》

此外,张晓龙特别邀请《甄嬛传》的编舞老师来教孩子们跳起胡旋舞。不仅如此,张晓龙还邀请班里一名女生还原唐三彩陶俑唐妆造型,通过画唐妆的小游戏,为孩子们传递审美的多元。

第二现场,趣话诗人日常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学而思网校卡特老师在这次的课堂上化身孩子们的美食导游,并在永兴坊为孩子们讲解唐代诗人白居易和杜甫诗中的西安美食。在卡特老师的讲授下,孩子们通过一顿唐代的饭看见了民族融合带来的饮食风俗时尚。美食和知识的组合令孩子们充满好奇。

在有“色”有“味”的大唐风物之旅后,学而思网校的小达老师在课堂中引入一个新颖的表达环节——“小小演说家,从输入到输出,为孩子们夯实本堂课所学到的大语文知识。面对着镜头,孩子们用演说的形式代替纸笔,讲述西安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并通过AI老师获得多维度的测评反馈。

学而思网校《同一堂课》上,张晓龙与学生一起学习唐朝文化

 “‘小小演说家的呈现方式超出了我的预想。张晓龙在节目中说,他对孩子们演讲中展露的知识储备和自信的表达方式感到非常惊叹。

本期的第二现场中,曾写下《大唐李白》的张大春在李昶老师的追问下,对唐代诗词中记载的李白轶闻娓娓道来。他通过盛世中的大人物小故事,展现出精彩绝伦的大唐盛世。

丝绸之路、大明宫、古今美食、服装和舞蹈、礼仪和历史都令我印象深刻。”“博物馆里的体验和了解,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万国来朝的意义。”“白居易和杜甫的诗让我知道,中国的‘吃也有很多知识。”“我学到不能以自己的喜好来评判别人。一堂课下来,孩子们收获颇丰。承续同根同源、同宗同脉的宗旨,学而思网校还将借助科技的力量把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孩子身边,实现教室内外,同一堂课;城市乡村,同一堂课;海内海外,同一堂课;名人名师,同一堂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