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沧州市第一届高质量发展标杆大讲堂圆满举办
来源:     2019-12-30 11:10:00
 
       2019年12月19日由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承办的“沧州市高质量发展标杆大讲堂”圆满落幕。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玉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建东、中国质量评审委员会委员赵成波、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奋斗学院导师张欣巧、田晓东、张叶辉及沧州市60余位高质量发展企业代表现场出席。此次活动围绕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展开了政府、学术、企业家之间的对话,奋斗学院的三位导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沧州市企业家就分享内容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行业评审委员对沧州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精彩点评。

       李玉波书记在致辞中介绍,目前沧州地区生产总值居全省第三,在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30强中名列第19位,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名单中,排行55位。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沧州市正处在转变发展形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化增长动力的攻坚期。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消费结构全面升级,要求结构快速调整,对供给质量的水平提出了高要求,必然给企业带来转型升级的压力。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标杆企业的经验交流,提升沧州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李玉波书记对沧州企业提出了两点期望,首先,通过开展对标学习活动,补齐短板,提质增效,要坚持把对标学习工作,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意识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通过开展高质量发展培训、高质量发展论坛、高质量管理能力提升等方式,加强与各行各业优质企业成功经验的学习交流;同时,要转变工作思路,从请进来到走出去,到先进的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开拓思路,增长见识,与国际接轨,与先进接轨,真正从思想上、意识上转变传统陈旧理念,带动行业转型升级,服务沧州经济,服务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再就是,创立质量标杆,培育沧州经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核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致辞最后,李玉波书记深情的嘱托沧州企业,一定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自身行动,为了自身发展提高质量,为了社会发展提高质量,为了沧州未来的一切更美好提高质量。
       米莎贝尔总经理张叶辉通过讲述米莎贝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分享并总结出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以及政策扶持方面、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天俱时集团执行总裁张欣巧分享了独特的“五力”发展模型,从战略定力、学习力、对科技的探索力、企业文化的凝聚力、思想力等方面,运用实例为现场的企业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搜辅材创始人田晓东分享从搜辅网发展解析传统行业创新之路,产业互联网与跨界融合,就沧州企业家关心的传统实体企业怎样与互联网相结合,互联网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应用等等,以建材行业为范例做了详细介绍;
       赵成波委员在点评中说到今天这三家企业很有代表性,总结来说,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把“质量第一”作为价值导向,融入自己的意识里。作为一个20年的“老质量人”,感叹道,现在国家、企业对质量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建议企业家一定要学习质量体系标准,质量提高对每个企业都是一次升华,跟三家标杆对比,把先进的经验应用到自己的企业里面去,希望沧州市企业携起手来,不怕困难,让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时代。
 

沧州企业家现场互动(一)

沧州企业家现场互动(二)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在愉快的晚宴氛围中再次进行了热络的沟通,多位企业家表示此次讲堂受益和启发很大,对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