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爱智康如何利用动画电影打造场景化教学新体验?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10-10 17:42:00
 

    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为了培养孩子创造力在进行着不断探索。其中,不乏一些教育品牌在不断探索场景化教学新方式。在这次国庆档电影中,一部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大美中华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给了观众不同的体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雪人奇缘》由家庭娱乐跨国公司东方梦工厂携手美国梦工场动画打造。值得观众注意的是,这部有着良好口碑的电影背后,我们看到一家教育品牌——学而思·爱智康的身影。

场景化教学 打造融合电影+趣味地理知识的创新主题课

    9月28日,融合了《雪人奇缘》电影趣味地理知识的创新主题课程“大美中华地理小课堂”在爱智康APP、学而思APP等渠道上线。该视频课程由学而思旗下聚焦中小学个性化教育的品牌爱智康携手东方梦工厂共同打造,学而思轻课联合出品

    该课程以动画电影《雪人奇缘》的故事为核心,将主人公“雪人大毛”从上海到喜马拉雅雪山的中华奇幻旅程与地理知识巧妙结合。爱智康地理老师田起化身其中,和动画人物大毛、小艺一起回顾探险之路,让大家“身临其境”学习“黄山特有美景云海如何形成”“什么是雪人的传说”知识

    此外,爱智康还精心打造了“定制课程+点映”的模式,将电影与课程内容有效结合,以沉浸式的创新课堂方式和有趣有料的课堂内容,让荧屏成为孩子快乐学习的另一个入口。同时,也让用户更生动立体地体验产品,实现产品的价值传递。体验式学习的原则是其可以扩展到任何不涉及被动吸收信息的情况。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在学环境之外做某件事的同时也在学习,那么你就在进行体验式学习。

从“跨界合作”到“创新融合”转变

    爱智康与《雪人奇缘》电影联合,实现了从“跨界合作”到“创新融合”的转变在选择合作电影方面,爱智康始终将品牌核心价值及目标人群的匹配度作为前提,通过《雪人奇缘》中大毛等电影角色,将乐趣与兴趣双向结合,同时与地理知识的创新融合,把实践置于全新情景之下,当学习有意识地把自我、人类学和现实世界结合起来时,体验式学习的效力就会大大增强。这种方式也引领了新的学习教育方式,传递爱智康“个性化教育”以及“激发动力,培养能力”的教育理念。

    而教育与电影想要实现共赢,除了核心价值和目标人群匹配外,还需要做更智能化、精细化地准备这种跨界合作并非只是简单的元素叠加,而是创意的碰撞与深入沟通的结果。在体验地理知识创新主题课和观影的过程中,由于经历是由实际生活的情境所塑造的,所以,孩子的学习方式是任何机器都无法企及的。

爱智康带领电影人物走进课间快闪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快乐学习

    爱智康邀请数百位家长学生参加线下地理趣味课堂X电影《雪人奇缘》点映活动,展现电影院课堂的新形式,让荧幕成为孩子快乐学习的另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电影院课堂”以中国东部到西部的地形地貌为主线,结合剧情引导观众思考遇到困难时的解决办法老师提出雪人是以什么形式回家?”“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小朋友们应该如何解决?等问题,成功将现场孩子及家长带入到电影剧情当中。

    “我们将地理课堂直接搬到了电影院。每看到一个地方,我就会引导孩子们了解这个地方的地势地貌、风土人情。飞到黄山时,我会讲解黄山云海的成因;而到了珠穆朗玛峰,我会和他们分享这座世界最高峰的身高之谜……跳脱出传统的课堂教学,这样的方式能让知识传递得更具象更易理解,实现了教学和学习效率的双重提升。”课程主讲人、爱智康文科产品负责人田起老师表示,通过课程和IP结合,不仅提升了新意,在合适的场景下找到了打动用户的情感诉求点。

结语

    爱智康通过融合电影IP打造的趣味地理知识创新主题课程,不同于传统的课堂教学,这次创新课堂让知识传递更具象更易理解,实现了教学和学习效率的双重提升。通过“电影院课堂”使得孩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实现从被动学习向自驱学习的转变;从“学会”到“会学”,借助电影剧情学习知识,学会学习本质。

    体验是学习催化剂,经历不同的状况和情境会调动孩子的情绪、挑战孩子的信念、测试孩子的思想构成要素。这似乎也成为我们未来在迎接AI时代到来所拥有的最大财富。我们的教学方式也将不得不适应改变,爱智康通过一套场景化学习和体验的教学设计,孩子能够在其中发现问题,并创造出解决方案,从而提升成就感,让孩子们有机会在陌生的情境中互动、发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